教育面对面:2014信息科大和西工大高招咨询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主持人:好,以上就是今天的《每日教育播报》,今天我们的主题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微博]两所学校将在节目当中*家发布2014年的招生政策,也欢迎收音机前的考生和家长[微博]们继续来收听和参与我们的节目,我们的热线电话是65150822、65150833,短信平台是10628821073,同时可以在公众**平台上搜索《教育面对面[微博]》提出您的问题。

《教育面对面》欢迎您继续收听,今天我们请到的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办主任杜世志,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主任管新华两位嘉宾来到节目当中作客,给大家分别介绍2014年两所学校在北京的招生安排,*先我们有请的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办主任管新华,杜主任您好。

杜世志:主持人好,各位考生和家长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您参与我们今天的节目,稍后杜主任会详细地为大家来介绍一下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先我们通过一段片花来了解一下这所学校。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片花)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是由原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和原北京信息工程学院两所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合并组建的一所,以工管为主体,工、管、文、理、经、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北京管并**支持建设的大学,学校面向全国29个省、自*区、直辖市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学校共有10个学院,35个本科专业,现有1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0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具有****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目前全日制在校生近12000人,其中研究生1000多人,普通本科生近11000人,现有教职工近14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800多人,双聘工程院院士3人,博士生导师22人,硕士生导师186人。现有14个省部级**学科和**建设学科,4个***特色专业建设点,9个北京市受特色专业建设点。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科研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水平不断提高,在电子信息、现代制造与光机电一体化,知识管理与技术经济等领域具有较高的科研水平,曾连续三年作为**完成单位,获得了4项***科技奖,取得重大突破。新大学成立以来,学校年度科研总经费翻了三番,2013年科研总经费达1.2亿元。目前学校与美国、日本、爱尔兰、英国、德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可以为全校各个专业的本科生提供长短期交流,双学位、本硕连读、特色专业的寒暑假实习和实践等形式多样的合作与交流项目,还与国外7所大学联合签署了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的协议,建立了长期的教师互访讲学、科研合作等教师合作和交流项目。

主持人:听众朋友,通过这段片花大家了解了这所学校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稍后具体的一些今年的招生安排,我们请招生就业办主任杜世志杜主任给大家做详细的介绍,杜主任,先给我们大家来介绍一下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今年在北京的计划数是多少?

杜世志:我们今年在全国的计划数是2730人,今年北京的计划,去年是1378,今年是1390人,比去年增加了12人,这里面我们理工类的一批,我们一批二批都有,不管是理工类还是文史类,理工类的一批我们今年招576人,理工类的二批我们招668人,文史类我们一批在北京招30人,二批在北京招116人。

主持人:这是一个计划,具体的数字都已经出来了,非常地详实给大家介绍。另外我们再来看一下专业的设置,去年是35个专业招收本科生,今年还是这么多吗?

杜世志:今年专业数没变化,但是我们有点变化是我们今年有个大力招生,我们今年计算机类实行大力招生,我们以前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网络工程专业,这三年专业今年大力招生,所以我们今年专业剩下32个专业,但是还有计算机类的大力招生,我们还有数理实验班,两个大类招生。

主持人:等于还是35个专业,其中有3个专业归到了计算机里面大类招生。

杜世志:对。

主持人:大家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应该怎么样考虑,比如说我喜欢软件工程,我喜欢网络工程,或者是计算机工程这三个专业,我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是直接填这三个专业,还是填到计算机类里面去?

杜世志:*先这三个专业我们在北京都是一本招生,所以家长如果报的话,一定在一批报。现在只填计算机类就可以了,我们大力招生就是在大一还有大二的上学期,这三个学期统一按大类培养,学习主要学生公共课、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到第四学期,我们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再分流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这三个专业进行学习,给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好的选专业的机会。

主持人:关于大类招生以及报考专业的情况给大家介绍到这儿,填报志愿的时候也请大家能够留意一下,要点就是一批招生,一定要填到一批次里。还有就是在一到三学期是大力培养,第四学期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三个专业当中其中的一个。

杜世志:对。

主持人:关于专业设置和这次招收的人数跟大家就说这么多。我们再来看一看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这几年在北京招生的一个分数的情况给大家做一个参考,正好现在一模结束之后,大家可能也在考虑自己在学校、在区的排名情况,能够够得上哪所大学,在报考志愿的时候心里也能有个底,您给大家介绍一下。

杜世志:我们文科理科在北京既有一批次也有二批次,不管是理科的一批次还是文科的二批次,如果**志愿报我们学校,压线就可以录取,这是一批的。二批的情况,去年我们理科比二本线高7分,文科也是比二本线高7分,前年2012年我们理科比一本线高15分,文科高32分,根据前几年的情况,二批报我们学校要**志愿报,并且要比一本线高10分左右才可以报考。

主持人:具体的比如说学生是西城或者是东城、海淀这样的学生,他们的分数有没有具体的统计?

杜世志:现在一模的成绩都出来了,各个区县一模成绩划定的也不太一样,比方说东城,它的一本线文科是540分,如果你文科报我们学校,你超过540分或者是540分,现在**志愿就可以报。二本文科报我们学校,像东城的是480分,那你要到490分、500分左右,才可以**志愿报我们学校。理科的话也是,根据一本线、二本线,如果一本线跟区里划的一本线一样或者超过区里划的一本线,一批一志愿报,根据往年的情况看肯定能录。二志愿报,要比二本线去年是高7分,前年是高10多分,这样的话就可以报。

主持人:像具体的这个分数划定,我们的考生在我们学校的一些网站上是不是能够查到呢?这些都是公布过的吗?

杜世志:这个每个区县都有公布,咱们的老师也会跟同学说今年咱们这个区一本线多少,二本线多少,过一阶段二模出来以后,我们班主任、我们的学校也会跟同学说的,区县也会公布的。

主持人:我们来看一下录取的规则,今年各批次的文理科有没有预留二志愿的计划?

杜世志:我们学校没有预留二志愿,但是从2008年在北京有一批招生计划以来都录了二志愿,并且我们二志愿的比例50%以上的都是从二志愿录的。我刚才说了,我们文科理科一志愿报压线就可以录取,今年因为是2+3,如果你放在1A或者1B,根据往年的情况看,压线就可以到我们学校来。但是如果你放在二志愿,三个里面的平行志愿,2A、2B和2C,我们建议大家放在2A,并且分数要比一本线高10分左右,这是一批的情况。二批我们从2008年到现在没有录过二志愿,如果考生二批要报我们学校,他就要放在二批的1A报,*好是1A报,1B也有希望录取。刚才往年的情况看,如果放在2A、2B、2C这三个学校里填报,几乎没有录取的机会。

主持人:这个是给大家提个醒,在报考志愿的时候一定别含糊了,知道了怎么样报,报哪个批次。那今年的投档比例呢?

杜世志:我们的投档比例在北京不会超过110%,这点家长不用过多的担心,只要你服从专业的调剂,又是达到我们学校*低提档线,不会被退档的。

主持人:填报志愿的时候就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服从调剂,这个是挺重要的一件事。专业级差有没有设置?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