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副省长点名批评广东三地高考作弊问题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原来只有两个高考[微博]考点布有无线电监控防作弊系统。今年,安装无线监控系统考点增至20个。(资料图片)

广州1/3高考考点装无线系统防作弊

新快报记者周雯

通讯员穗考宣

覆盖范围为往年十倍,副省长陈云贤点名批评湛江、汕尾、潮州三地的高考作弊问题

昨日下午,2014年全国、省、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陈云贤讲话时点名批评湛江、汕尾和潮州三地近年仍出现高考作弊行为。今年广州市为20个考点安装无线防控系统,并新增一处考点。

陈云贤批三市“管理不严”

会议上,安全保密工作被视为高考安全的重中之中,而信息时代的作弊专业化、产业化和集团化操作,为安全保密工作增加了****的难度。新快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国有900余万高考考生,其中广东省占75.6万人,数全国之*。

对于广东省内的高考安全,陈云贤在电视会议上厉声指出,“考试内部组织存在薄弱环节,个别组织和地方,存在地方保护主义思想,监管不到位,管理不严格,少数招考工作人员不敢管不想管的问题依然存在。比如,原来出过问题的湛江、汕尾、潮州等地,往年均有作弊行为的出现,必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

陈云贤强调,高考是重大的民生工程,**高考安全进行是各地的一项重要**任务。据****保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历年来高考、成人高考都存在作弊,安全工作仍需加强。

20个考点安装无线防控系统

自去年始,广州市为高考试卷运送车装上电子眼,**试卷从运输、分发、回收到保管等程序上,均有录像和GPS监控。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子眼今年继续使用,此外,原先仅两个考点试用的无线防控系统,今年进行大面积**,“有20个考点安装无线防控系统,每个区都有分布,占总考点数的三分之一。”

据介绍,该系统可以**手机、对讲机、WIFI等信号,**高科技的作弊手段。林洽生透露,虽然广州市高考近年未出现此类作弊,但国内频繁出现,广州市内的研究生考试也抓过“现行”,“很多考场不只用于高考,是多类考试的常设考点,这个系统可以长期使用。每个考点的防控系统成本接近10万元,未来有望全面**。”

相较于往年,今年考点的空调安装率将进一步提升。“我们已经督促各考点全面安装空调,**高考环境的舒适,由于要采购、扩大电容等,不少学校还没有安装**,*后应该大部分考点都会有空调。”林洽生表示,*终安装空调的考点数,会在考前向公众公布。

新增广铁一中亚运城考点

除了硬件安防的提高,在监考人员的安全上,广州也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所有的考点,如果是单一生源,就坚持全交换,考点不留任何该生源的教师。有多个学校考生,要半交换,一半是考点的教师,一半是外面的。”林洽生介绍,出现任何安全问题,将直接问责一把手。

需要提醒的是,和往年一样,考生进入考场时,手机、收音机等通讯工具、不透明水杯、不透明文具盒(袋、套)等物品均不得带入考场,否则将被视为作弊。至于广州是否会向省内其他区市看齐,统一分发考试文具,林洽生摇头称,“我们还没有这样的打算,暂时不会统一文具。”

据悉,今年广州市高考报名人数为6.6万人,与去年相当。新增广铁一中亚运城考场,考场数目达60个,为历史新高。

广州市60个高考考场

1广州市**中学【高中部】

2广州市第四中学【高中部】

3广州市真光中学

4广东广雅中学

5广州市协和中学

6广东实验中学【高中部】

7广州市第三中学

8广州市第七中学

9广州市第十六中学

10广州市第十七中学

11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

12广州市培正中学

13广州市育才中学(东校区)

14广州市执信中学

15广州大学[微博]附属中学

16广州市铁一中学

17广东华侨中学

18广州市贸易职业**中学

19广州市第五中学

20广州市第六中学

21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

22广州市南武中学

23中山大学[微博]附属中学

24广州市第七十六中学

25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6广州市第47中学五山校区

27广州市骏景中学

28广州市第75中学燕塘校区

29广州市第89中学

30广州市第113中学东方校区

31广州市天河中学珠江新城校区

32广州市培英中学(鹤洞校区)

33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

34广州市第八十中学

35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

36广州市白云行知职业技术学校

37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

38广东仲元中学

39广东番禺中学

40广州市番禺区实验中学

41广州市禺山**中学

42广州市番禺区象贤中学

43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中学

44广州市番禺区农业中等专业技术学校

45广铁一中亚运城校区

46花都区秀全中学

47花都区实验中学

48花都区新华中学

49花都区邝维煜纪念中学

50广州市南沙**中学(原南沙中学)

51南沙东涌中学

52广州市第二中学(萝岗校区)

53广州市玉岩中学

54增城市增城中学

55增城市华侨中学

56增城市新塘中学

57增城市荔城中学

58白云中学

59从化市从化中学

60从化市第六中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