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8人搭新疆异地高考首班车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2138人搭新疆异地高考[微博]*班车

**:占比微小对本地考生影响不大

亚心网讯(记者邵晓伟)今年是新疆全面放开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政策的**年,5月8日,自*区教育厅官方微博通报,2014年共有2138名考生搭上新疆异地高考*班车,相对于全疆16.26万名考生,占比微小。

当日,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新疆异地高考考生人数与其他省份相比也不是很多,如2014年福建异地高考报名人数为6202人,江苏2995人,湖北2664人。

据悉,2013年3月和9月,自*区教育厅等有关部门联合**《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新疆参加普通高考实施方案(试行)》和《实施细则(试行)》,决定于2014年起实施异地高考政策。

“两千多人也还好,不像之前担心的出现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井喷’式报名的情况。新疆的异地高考方案设置一定的‘门槛’既能给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提供便利,又能**本地考生的权益,有效地防止了一些人钻空子,心里踏实多了。”考生家长[微博]张先生说。

考生家长刘海强说:“以前听说要放开异地高考,*担心高校录取名额被大量挤占,后来看到新疆异地高考方案对学籍档案、就读年限等作出限制,异地考生接受的基础教育与本地考生一样,竞争也在同一起跑线上,心也放下了。”

“从数量上来说,异地考生对本地考生影响不大。”教育**说,因为招生计划也在增加,如今年疆内高校招生计划为8.09万人,而去年只有7.3万人,同比增长4.9%。虽然目前疆外高校招生计划还没下达,预计也会较上年增加。

另外,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一中、兵团二中、乌鲁木齐八一中学等知名中学了解到,这些名校今年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中,没有异地考生。有**分析认为,今年异地高考对高分段考生几乎没有影响。

据介绍,2015年起,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疆有常住户口,初三年级及普通高中阶段(高一、高二、高三)在疆连续实质性就读4年并有4年完整学籍,有新疆初中毕业证书、中考[微博]成绩,有3次及以上参加新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经历,父母在疆有4年及以上合法稳定职业、居住证,有在疆一年及以上社保缴费记录或纳税证明,允许其高考报名,可报考区内外高职(专科)院校。

★继续阅读

招生录取严禁违规“点招”

亚心网讯(记者沈祖啸)5月8日,自*区召开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化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坚持“十严禁”、“十公开”,规范招生录取管理工作,严禁批条子、拉单子、追加计划点录等违规“点招”现象,实施“零点招”**制;从严抓好定向就业招生计划的规范管理,维护招生秩序、维护公平公正原则、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细化操作程序,严格审核把关,强化招生宣传和社会监督,切实抓好专项计划的规范实施工作。同时要抓好推进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完善批次设置、重启区内高职(专科)院校补录等改革措施的有效实施,规范执行,坚决**人为操作;抓好来疆务工人员子女*次在疆参加高考的工作,**惠民政策的顺利实施,着力打造公平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