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三成高考考点手机信号全屏蔽(图)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信息时报记者巢晓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邝凝丹通讯员穗考宣)今年广州有多达1/3高考[微博]考点将对手机信号、wifi信号、对讲机信号“全**”,而且大部分考点将安装空调,让考生在参与堪称“史上*严”的高考过程中可尽享舒适。昨日下午,2014年全国、全省、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获悉,今年广州高考生6.6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20考点无线电全**

昨日,国家***副部长杜玉波、国家教育统一考试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和广东省招生委员会主任、副省长陈云贤就**高考工作安全、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及加强考试环境综合*理等提出明确要求。

广州市招办负责人透露,与往年相比,今年广州的普通高考工作有两大新变化。一是全市有1/3的考点,也就是20个考点安装无线电防范**系统,以防范任何利用无线电进行作弊的行为,**考试公平公正。这些装有无线电防范**系统的考点在广州市各区中均有,每个考点安装该系统的成本约是10万元。

该负责人称,过去高考只是广州部分考点设有这一无线电防范**系统,而今年则是大范围铺开。无论是手机信号、wifi信号、对讲机信号,该系统都能全部**。“进入考点后,考生无法通过手机与无线电工具与外界联系。”

比去年增加一个考点

市招办负责人称,另一变化是,今年广州大部分考点都会安装空调,为考生提供舒适环境。至于装有空调的考点具体数字,将在高考前统计公布,“目前一些考点还在建设与安装空调中,正在加紧申报与施工,这些考点不但要采购空调,还要用电增容。”

此外,该负责人介绍,今年广州约有6.6万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全市共有60个高考考点,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个考点,即广州市铁一中学亚运城校区。同时,今年继续实行试卷运输全过程的录像、GPS监控。据悉,今年在海珠区招办新建一个***,该***也按要求做好改建工作。

温馨提示

“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启动

记者获悉,从5月8日起,***“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正式启动,今年网上咨询周仍分三个阶段进行。

根据全国各省市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阶段为5月8日至10日;第二阶段为6月10日至14日;第三阶段为6月24日至28日;每日咨询时间为9时至17时。

“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中,*****高校、“211工程”院校、大多数跨省招生的本科院校及香港地区高校将在线回答问题。

高考咨询周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和http://gaokao.chsi.c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