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在大部分高考考场安装空调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广州高考[微博]将大范围**考点手机信号

本报讯(记者陈翔实习生王永敏通讯员穗考宣)今年广州将大范围**高考考点的手机信号,并将在大部分考点安装空调,同时新增广铁一中亚运城校区考点。

昨天,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广东省、广州市分别召开了省高考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贯彻会议。记者获悉,广州高考考场*理方案有新变化。

广州市招办负责人说,今年广州的高考安全工作依旧注重考试环境的*理,与往年相比,今年有两大新变化。一是全市有1/3、即20个考点安装无线电防范**系统,以防范任何利用无线电进行作弊的行为,**考试公平公正。这些装有无线电防范**系统的考点在广州市各区中均有,每个考点安装该系统的成本约是10万元。

据介绍,该系统覆盖的考场能够**手机信号、无线网络(即WiFi)和对讲机信号,“这样考生无法通过手机与无线电工具与外面联系了。”之前已在少数考点进行试用,今后有可能会全面覆盖所有考点。

近几年广州高考并没有发现利用无线电作弊的案例,但在全省范围和广州的研究生考试中却有几例无线电作弊的案例。据了解,高考过后,无线电防范**系统将在成人高考、自学考试等考点其他重要考试中“发威”。

此外,今年高考考场的另一变化是:将在大部分考点安装空调。目前正在加紧申报施工,具体情况将在高考前公布。

今年广州报名高考考生人数为6.6万。在原本的考点基础上,广州今年新增广铁一中亚运城校区1个考点。同时,今年继续实行试卷运输全过程以录像、GPS监控。

另外,今年还将在海珠区招办新建一个***。市招办负责人介绍,广州高考各考点中,对放置试卷的地方均有2名监考人员在场,***有2名以上工作人员驻守,试卷的运送与保管全程都有保密人员与监察人员在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