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招本科生在京招8人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许卉)记者日前从香港中文大学[微博](深圳)获悉,学校今年*次面向17个省份招收300名本科生,其中在京招收8人。

学校实行提前批次录取。考生统考成绩要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单科成绩原则上达到及格水平。学校今年实行两种录取方式:在广东省以外省市,依据考生的高考[微博]成绩择优录取;在广东省内实行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方式录取。

学校按专业大类招生。填报志愿时,考生只需填大类名称,无需填写大类内的专业名称。比如想要入校后读**商务专业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无需填“**商务”,只填“工商管理科类”。

经***批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设置的*批本科专业为市场营销、**商务和经济学,2014年面向全国招收文史类、理工类本科生300名。学生入学后,*年修读所在专业大类下的基础及通识课程,第二学年选定主修专业。

据介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由深圳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合作设立。学校将参照香港中文大学管理模式和学术体系,以书院制、**化、通识教育及中英文双语教学为特色,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人才培养常见问题解答

学校的学位证书是否与香港中文大学相同?

校方:凡具有学校正式学籍,在规定修业期限内完成规定的课程修读学分,达到毕业要求者,可授予香港中文大学学位。同时,按照***的统一要求,为满足学生求职和升学的需要,颁发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毕业证书。

如何**学校的**化教育环境?

校方:几乎所有教授都是长期在国外(或境外)工作或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学者;学校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地,且**生比例逐年增加;具有良好的语言教学环境;大部分学生有机会参与**间的交流,在校内与来自各国的学生一起学习生活(留学[微博]生与国内学生不分开居住);校园内有定期、经常性的****(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演讲。

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什么特色?

校方:与**接轨的教育方式与学科体系;**化的教学环境;注重中国文化的传承、通识教育以及书院化的全人教育;去国外著名高校交流和深造的机会多。同时,学校注重中国文化的传承,注重对学生进行中国传统道德的教育;学生不用出国或远离父母就可以享受**化的教育环境;学生可以获得在珠三角企业更多的实习机会及交流活动;安全、经济、方便。

学校毕业生去向如何?

校方:“4+1”项目,进入本校即可锁定一所世界著名高校的硕士;本校硕士、博士研究生今年开始招生,因此为本科生提供了大量深造机会;学校与**接轨的教育方法及**认可的学位证书,为学生创造了在世界各国求学深造的机会;为学生创造了在世界各地的工作机会。

学校奖助学金覆盖的比例为多少?

校方: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乃至更多学生可获得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奖助学金分为全额奖学金(求学4年全部学费及每年生活费)、全额免学费奖学金、半额免学费奖学金,以及向学业成绩优良、经济有需要的学生提供的助学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