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三位一体招生高考后第2天启动报名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距离高考[微博]只有30多天,除了*后冲刺,如何填报志愿、选专业成为爸爸妈妈们*关心的问题。

***“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将于5月8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正式启动,届时***、**招生管理部门、所有*****高校、“211工程”院校、大多数跨省招生的本科院校及香港地区高校将在线回答问题。

在上海交大[微博]官网,原计划应已公布的三位一体招生方案,还没有公示。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三位一体招生方案*晚将在5月中旬公布。

上海交大三位一体招生与其他高校不同的是,考生报名在高考结束后,分数揭晓前。招生人数约为40人,纳入提前批录取。

今年浙江三位一体招生,浙江大学[微博]和上海交大*次加入。

浙江大学的招生报考条件、选拔程序等,与其他高校的三位一体招生很不一样。考生报名,不看高中会考中有几个A,而是要求曾参加浙江大学2014年“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俗称“华约”自主招生考试),并获得有效成绩者。这让未赶上考试但有意参加三位一体招生的考生措手不及。

上海交大的招生会不会有这样的前置条件?

知情人透露,交大的招生政策迟迟没有**,也是在综合考虑报考条件等问题。目前基本可以确定的是,报名将在高考结束后第二天就启动,通过上海交大招生网站报名;面试在浙江高考成绩公布的第二天进行,学校会根据报名考生的高考成绩,按3:1或5:1的比例确定面试名单,2天面试结束,马上公布面试成绩。

“按100分算,交大三位一体录取成绩的折算比例,基本也应该是面试成绩占30,高考成绩占60,会考成绩占10,至于会考成绩按全部会考学科折算,还是选取部分学科折算,还在讨论。”

知情人士说,“今年报考上海交大三位一体招生的考生应该比较多。学校招生的专业都不错,都在工科实验班里,专业方向包括机械、电子、材料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