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广工广大齐开设房地产专业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广东12所高校公布招生计划其中广财大扩招千人、华师广外扩招300人

广东多所高校陆续公布今年招生计划。多所高校增加招生计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粤增加360多个招生计划,华师增加320个招生计划,尤其是广东财经大学继去年扩招1000人后今年再扩招1000人。几乎每所高校都有新专业进入招生序列,广州医科大学*招港澳生。不知是否为巧合,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和广州大学[微博]三所高校不约而同新开同一个专业: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文/记者徐静、陈翔通讯员李宇红、唐明勇、梁茵、陈苹、麦小菡

华南师范大学:*次在粤安排扶贫计划150名

华南师范大学2014年本科招生计划6520名,比去年增加320名,共有77个本科专业招生,今年在广东招生计划接近5700人,*次在粤安排扶贫专项计划150名,在**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批次招生。本科专业分为师范类、非师范类,师范类专业计划共2615名,非师范类专业计划共3905名,师范类专业在广东省提前**批招生,非师范类专业在广东省**批招生。

目前,华师开设综合人才培养实验班、勷勤创新班,培养**创新人才,学校还有多项交换生学习计划。华师设有多项奖助学金,**志愿报考该校、高考[微博]总分(原始分)高于一本线45分以上的学生将获得6000~30000元不等的**新生奖励。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5个新专业四个为语言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4年计划招生5300人,较2013年增加300人,增加的计划全部投放在广东省。

2014年,学校计划在广东招生4205名(含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人数2013年增加361名。其中:文科2139名、理科1986名,艺术类80名。

经***批准,广外今年有5个新专业开始招生,分别是:柬埔寨语、老挝语、缅甸语、波兰语和数字媒体艺术。截至目前,学校共有61个本科专业(其中包括20个外语类专业,涵盖18个外语语种,是华南地区外语语种*多的高校),所有专业今年均有招生计划。

华南农业大学:新增专业有园林、日语、房地产

华南农业大学今年全国招生9000多人,在广东招生约为7000人,与往年基本持平。该校今年招生专业(含方向)达到94个,新增四个招生专业,分别为风景园林、日语、商务英语和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其中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为大类招生专业,属公共管理大类。华农招生负责人介绍,开办此专业的学校不多,就业有较好的前景。

在招生人数上,风景园林、日语和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招生人数在30~60人,商务英语招生人数约会达到150人。记者获悉,华南农业大学的园艺、茶学、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等专业在就业市场都较为*爆。

南方医科大学[微博]:新增法医学专业奖学金丰厚

南方医科大学今年面向全国31个省(自*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招收计划3300名,其中本科计划3000人,专科计划300人;660名本科协作计划面向山西、安徽、河南、广西、云南、贵州、甘肃、**(*次增加)等8个省区;专科协作计划安排150名面向山西、安徽、河南、广西、云南、贵州、甘肃七个省区。

2014年南方医科大学新增法医学本科专业,另外预防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英语、法学实行大类招生。据介绍,法医学将依托国内**的司法鉴定专业实施卓越培养计划,将与公安、司法领域协同培养,设立来自社会、行业、大学的丰厚奖学金。

广州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计划减少300人

广州中医药大学今年本科计划招生2700人,较去年减少300人,专科计划300人没有变化。减少的300个本科招生计划平均分配到了各个专业。

今年新增医学检验、生物技术、市场营销3个专业。本科省外计划860人左右,1840人,中医实验班、中医创新班将继续招生,分别招收30人、40人。

今年广州中医药大学承担了广东省接受农村卫生人才定向培养计划,招收本科生50人、专科生50人,本科专业限定为中医学,专科专业限定为针灸推拿。

另学校执行贫困生专项计划50人,专业限定为中医学、中医骨伤、中西医结合、中药学、药学等5个优势专业。

广东工业大学:四个创新班共招120人

广东工业大学2014年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整体进入本科**批次招生,招生计划10700人,共有75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广东省招生计划约9600人,是广东省**批次招生规模*大的高校。

今年继续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化工与制药类、材料类等4个创新班,每班招生30人。

在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信息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6个卓越工程师班的基础上,今年新增软件工程卓越工程师班,共招7个卓越工程师班,每班招生50人。

此外,该校今年新增金融工程、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

广州医科大学:*次招收港澳生

广州医科大学今年计划招1810人,比去年增加了500人,在广东省以及全国16个省份全部一本招生。今年,该校还*次招收港澳生。其中,该校在广东省招生1483人,其中文科招生计划334人,比2013年增加121人。另设立农村学生专项计划30人(广东省内)。

该校本科招生专业19个,涵盖医学、理学、管理学、工学、法学五个学科门类。临床医学专业计划招收510人,比2013年增加100人。

今年南山学院招生32人,届时将在临床医学专业中选拔32名**学生进入南山学院学习。

广东财经大学:今年再扩招千人

广东财经大学去年招生计划大幅扩招1000人,今年该校计划再扩招1000人,总招生计划达7000人。

广财大招生办主任余晓征介绍,扩大招生规模原因有二,一是广东省高考人数逐年增加,今年更创历史新高达75.6万人,省里希望像广财大这样办学水平较好的大学可以多消化一些广东考生;二是广财大北校区一半教学设施已投入使用,包括教学楼、实验楼、研究生楼、院系办公室等,而新图书馆也将在今明两年内投用,这些硬件的完善,为广财大扩招提供了“坚强后盾”。

广州大学:卫斯理安学院*招100人

广州大学公布今年普高本科招生计划,总规模为7500人。此外,该校从2014年开始纳入广东省10所**高校面向省内21个贫困县招收农村考生专项计划,招生计划为70人。

今年广州大学新增经济学、网络与新媒体、风景园林、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4个本科专业,招生专业达到78个,总体招生计划为7500人,这个数字与去年持平。其中90%的招生计划投放在广东。

广大与美国卫斯理安学院合作举办广州大学卫斯理安学院,*批招生专业为工商管理、经济学、应用心理学,招生计划为100人。

广东金融学院:增加500招生计划

广东金融学院今年计划招生5400人,较去年增加500人。其中3个新增专业为商务英语、资产评估和劳动关系,均为独立设置的一级专业。

广东金融学院今年录取原则方面有所变化,由往年的“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完全平行”,变更为**志愿以志愿优先,第二志愿开始以分数优先。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新增两专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今年共有53个本科专业,计划招生4650人,总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广东省内计划招生4160人,外省计划招生450人,预留计划40人;艺术类计划招生255人,文科计划招生870人,理科计划招生3525人。专业按“分数优先”原则录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今年新增“社会工作”和“资源环境科学”两个专业。该校“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两个专业继续实行“机械类”专业大类招生。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今年招6000人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公办本科院校,2014年共有60个专业招收本专科新生近6000人。

在本科专业方面,该校今年新增加了“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3个本科专业(方向),针对计划报考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考生,该负责人表示,学院*近几年录取的新生都是**志愿组录取。

该校重视学生人文素质和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强化职业规划能力的培养。近几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6%以上,大部分学生在珠三角地区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