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男被神秘学院录取与世隔绝耕种放牧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彭书涵同学向记者讲述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及爱好。记者李裕锟摄

有这样一所“神秘”的学校:学制2年,每年招收13名学生,且是清一色男生;学生们会到一个上千公顷、与世隔绝的牧场上耕种和放牧,不能饮酒,不能沾毒品,不准擅自离开,但不少人甚至为此放弃了耶鲁、哈佛等大学的录取机会。

这所学校,就是位于美国加州死亡谷的深泉学院(DeepSpringsCollege,也译为幽泉学院)。随着今天网络上一条“重庆南开学子被深泉学院录取”消息传开,让这所原本公众知晓度并不太高的学校突然变得*爆异常。华龙网记者经过多方核实求证了解到,这名从**不计其数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的,正是重庆南开中学高三(27)班学生:彭书涵。

谈自己

被*“牛”学校录取“深泉哥”自称不是学霸

一身深蓝色的衬衫,黑色西裤皮鞋,再加一副黑框眼镜,近一米八的高个子,让这名只有19岁的学生看起来,比同龄人多了几分成熟。这是记者见到彭书涵的**印象。不过,尽管打扮成熟,举止得体,但嘴角一抹有些腼腆的微笑,还是暴露了他内心的紧张。

这样一名看似普普通通的男生,是如何过关斩将,成为今年**仅有的13名幸运儿之一?难道他就是传说中的学霸?

“我真的不是学霸!”这是在和记者交流过程中,彭书涵不断提起的一句话。“我喜欢玩桌球、桌游、打CS,我还是曼联球迷,真的不是那种**到晚读书的类型。”

不过,彭书涵也表示,在学校上课时,他是十分认真,投入****精力的。“认真听课、认真完成作业,比什么都重要!”

对此,他的班主任吴黎老师也表示了赞同:“进校时,彭书涵的确不是成绩*好的,只是中上,但他学习态度非常认真,几乎每次考试都在进步!”

彭书涵随后告诉记者,申请深泉学院也并非是心血来潮,而是“蓄谋已久”。高一时,他从一本杂志上读到了深泉学院的简介,就如同一粒种子,在他心里埋下了深深的烙印。

“也许就叫做不走寻常路吧,我从小就喜欢看《鲁滨逊漂流记》这一类书籍,很向往那种与世隔绝的生活。”不过,对于自己的意外走红,彭书涵觉得既意外又无奈,“太高兴了,昨天收到邮件后,我只不过随手发了一条QQ状态,没想到就被转到网上被疯传了,真的不是有意显摆啊!”

谈经历

辗转近30小时行程一人踏上旅途面试经历难忘

不靠出色的成绩,那他是凭什么征服这所学校,顺利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呢?

“大概是我一些丰富的课外经历,和填写材料、面试时的真诚打动了他们。”彭书涵说,高中三年,他并没有于沉寂于课堂之上,而是积极参与了各项课外活动和学生工作。毕业之前,他还担任了学校模拟***协会会长和学生会副主席。

记者了解到,这种学生模拟***协会,来头其实不小,普遍公认,这项活动起源于美国哈佛大学。它是模仿***及相关的**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参与者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遵循***大会规则,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阐述“自己国家”的观点,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进行辩论、游说,与友好的国家沟通协作,解决矛盾冲突,实现沟通合作。

彭书涵表示,丰富的活动组织和参与,极大地锻炼了他的能力,也成为了他在出国材料编写和面试时的重要筹码。而从去年九月开始,彭书涵开始了留学[微博]申请。不过,他并没有把这些工作省心地交给中介机构,而是全靠自己亲力亲为。“我觉得中介很多时候写的东西太不真实,我希望让学校了解一个真实的我。”

也许真是这份真诚打动学校,今年1月,他通过了初审,并前往该学院进行了为期4天的体验式“面试”,与正在就读的学生们同吃同住,*终,他从40名面试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了13名幸运儿之一。

“我要感谢父母,因为他们放手自己规划人生,无论做什么决定都支持;我也要感谢学校,因为有这样一个宽松的学习环境,让我可以放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谈传闻

不走寻常路世界*“牛”学校到底有多牛?

这所神秘的学校,也在网络上流传出不少让人有些匪夷所思的传闻。那么这些传闻是真是假?彭书涵以自己的经历为证,一一做出了解答。

传闻1:这所学校与世隔绝,离*近的小镇也有30英里,几乎与外界没有任何接触。

回答:真的。彭书涵表示,在今年1月,他独自踏上前往美国的旅途进行面试。不考虑其他,光是到这所学校所在地,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首先,他要坐十多个小时飞机抵达洛杉矶,再从洛杉矶转机到里诺;抵达里诺后,换乘5个小时巴士,到离学校*近的一个不知名小镇。*后,学校会派车到小镇上来接,还得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记者粗略计算一下,即便是中转时毫无耽搁,单程也得花上近30个小时。

传闻2:这26名学生可以作任何决定——决定接纳谁,制订其他纪律,甚至招收和解雇教师。在组织招生面试的时候,坐在面试者面前的是由9位在读学生组成的招生委员会,这里的学生决定他们到底希望什么样的年轻人做自己的学弟。

回答:是真的。彭书涵告诉记者,在今年1月份前往深泉学院面试时,很大一部分都是在读的学生。

“面试时间其实不长,只有40分钟左右,大家在一间大教室里围着桌子聊天,他们提问题,我回答,问的也是一些例如你*好的朋友是谁、你完成学业后有什么打算之类的简单问题,气氛一直都很轻松。”

传闻3:每年全体学生还要举行一次公投,决定是否开始招收女生。不过,这么多年的投票结果一直没有改变——学校只招收男生。

回答:并不全对。彭书涵说,这次去体验时他了解到,其实学院在2012年时就开始接受女生的申请了,不过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进行正式录取,所以现在学院就读的依然全部都是男生。

彭书涵也表示,现在网上流传的许多信息大多都来源于百度百科的资料,而据他所知,这是一位上海的留学中介编辑的,基本上比较靠谱,没有太多失实的地方。

传闻4:学校不缴纳任何学费,学校100多年历史上,仅录取过3名中国大陆学生。

回答:是真的。彭书涵告诉记者,学校的确不会收取任何费用。而在他之前,前两名学生一个来自苏州、一个来自南京,不过南京的那一位获得录取后放弃了机会,选择去了另一所名校深造,而他自己,则是第三名被录取的大陆学生。

谈未来

与自然接触与人接触说不定会成为流浪诗人

今年7月,彭书涵即将踏上异国求学的旅程。谈到即将到来的特别经历,他掩饰不住内心的期盼和喜悦。“肯定会是一段不一样的人生,与大自然接触、与人接触。”

彭书涵表示,在结束了这两年学习之后,他会选择继续留在美国深造,也许会是哈佛、也许会是牛津,“但人生有很多不确定,说不定以后我就成了一个流浪诗人。”

据了解,该校学生完成两年学习后可以获得副学士学位,绝大多数毕业生都会选择去著名大学继续深造,而他们也均是各个大学招生办公室的抢手人物。毕业生多数选择前往哈佛大学、牛津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布朗大学、康奈尔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等继续大三学业。

官方数据表明:过去十年间,16%的深泉毕业生转学到哈佛大学,13%转学到芝加哥大学,7%转学到耶鲁大学,7%转学到布朗大学,列表中*受深泉毕业生青睐的转学目标依次为: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加州伯克利、康奈尔大学和斯坦福大学。(记者庞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