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等28所高校组团进中学面对面个性答疑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邓菡)4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北京理工大学[微博]等28所在京高校招生工作人员,齐聚北京市**六六中学,面对面为考生、家长[微博]解答个性化报考问题。

距离活动开场还有15分钟时,已有200余名考生和家长在校门外等待入场。“闺女,除了中财,你再**问问对外经贸和*经贸吧。其他学校我替你再看看,要是还有适合的,我再叫你过去。利用今天这个机会咱们先把一批一志愿商量定了,你说呢?”一对母女一边看着到场院校的展位分布图,一边商量着入场后的咨询方案。这位妈妈表示,孩子的学习成绩比较稳定,虽是文科生,但数学成绩一直不错。因为考生对财经类学校和专业非常感兴趣,所以提前根据院校名单筛选了几所学校,想借着这次机会把不清楚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咨询一下,好做*后的决定。记者发现,像这样有备而来的考生和家长明显多于以往。

活动一开场,考生和家长纷纷直奔心仪院校的展台。“如果孩子一批次落选,二批次被录取,入校后还有机会调到建筑类专业吗?”“如果您的孩子入校后学习成绩达到规定的转专业要求,还是有机会转到建筑学院学习的。”在北建大的咨询台前,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着家长的问题。

“很快就要填报志愿了,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盲目地各处咨询,而是根据目标高校,梳理出问题。”北建大招生办老师徐敬明表示,考虑到这个阶段考生和家长的需求,他们特意安排了3位166中学毕业的大三在校生回母校,一起为学弟、学妹做咨询服务。利用高招咨询,各高校尽可能多角度帮考生解决报考疑问,让他们安心、科学地填报适合自己的高考[微博]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