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2014在京计划招76人专业录取设有级差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在京新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主)

——访中国传媒大学[微博]招生办主任侯隽

北京考试报记者邓菡

中国传媒大学是*****的国家“211工程”**建设大学,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今年学校在京的招生政策如何?记者就考生关注的一些问题采访了学校招生办主任侯隽。

记者:学校今年在京本科批次招生计划是多少?

侯隽:2014年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地区计划招生76人,其中文科33人、理科43人。

记者:学校在京招生政策有无变化?

侯隽:由于2014年北京地区本科一、二、三批次志愿调整为“平行志愿组方式”,学校在京招生政策也做出一些调整。2014年,北京地区提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05%以内,专业志愿服从调剂的考生原则上提档不退档。

当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时,若服从调剂,在学校划定的*低录取分数线上,按实际高考[微博]成绩(不含任何加分)从高到低调剂到尚未录满、且与所报专业志愿相近的专业,纯理工科类专业不接收所报专业志愿皆为文科类专业的理科调剂考生;专业志愿无法满足又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记者:学校录取时是否设有***差?

侯隽:学校录取时设有专业志愿级差,在学校划定的*低录取分数线上,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设定专业志愿级差,**、第二、第三专业志愿之间的级差为2分,第三专业志愿以后的专业志愿之间按平行专业志愿考虑;同等条件下,依次按英语(文、理科)、语文(文科)或数学(理科)、文综(文科)或理综(理科)科目成绩排队录取。

记者:近几年,报考热门的专业有哪些?录取情况如何?

侯隽:学校新闻学、传播学等与**学科相关专业是报考的热门专业。近几年,随着新媒体、信息传播技术、文化产业的发展,数字媒体技术、网络与新媒体、网络工程、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报考热度也逐年攀升。同时,学校部分非通用语专业近年在高考提前批次招生,也受到考生青睐。上述热门专业的录取分数基本在北京地区**线上70至80分左右。

2014年学校北京地区招生专业方面特色如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工科自动化专业继续招收演艺工程与舞台技术方向,经济学类继续招收实验班。

日语、葡萄牙语、德语三个非通用语专业在高考提前批次招生。

记者:针对今年北京志愿填报政策的调整,报考志愿前夕,您对考生有哪些提醒和建议?

侯隽:2014年北京市本科一、二、三批次志愿调整为“平行志愿组方式”,降低了志愿填报的风险,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也要注意以下四方面:

**,了解院校层次的划分和自己成绩的大致排名。第二,合理搭配**和第二志愿院校,适当拉开梯度,在各层次志愿之间要有一定的分数差距。**志愿A可填报与自己实力相当或略微冲高点儿的学校,**志愿B可填报保底校。第三,仔细阅读学校招生章程中具体的录取规则,如录取顺序、***差等方面情况。第四,院校和专业尽量选择服从调剂,要**填写的每所院校和专业都是自己能够接受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