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高考生患白血病无论如何都要参加高考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邢子慕)“无论如何,我都要参加今年的高考[微博](微博)。”说出这番话的是调兵山**高中高三八班的学生薄校锋。

今年1月份,薄校锋经确诊罹患极为罕见的m5型白血病。然而更让薄校锋家人着急的是,薄校锋的血型为o型rh阴性血,是一种**的血型,薄校锋处在危险中。

噩耗传来准高考生患上白血病

近日,通过天津主持人德宇的微博信息,记者拿到了薄校锋母亲的电话。据薄校锋母亲回忆,发现孩子患病是因为一次感冒。“今年1月20多号孩子感冒我就给孩子吃了点药,很快就好了,可过了一个星期又说嗓子疼,我就带他去调兵山市矿务局总医院看病。”

当检验结果出来时,家人都不敢相信,几乎每一个检验栏内的数值都高于或者低于正常值,很少有在正常值范围内的。第二天一大早,母亲和薄校锋就来到了沈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1月30日,薄校锋的骨髓穿刺结果出来了,确诊患有m5型白血病。在这之后的日子里,母亲带着薄校锋在调兵山本地医院进行过几次化疗,但效果甚微;2月末,经人介绍,父母带他到天津*疗至今。

为救儿子父母要卖掉惟一房产

为了更好照顾儿子,薄校锋的父母双双辞掉调兵山的工作,在医院附近和别人合租了一间房子。说是房子,其实就是别人家的一个外接阳台,父亲薄*全每天早起到菜市场买来新鲜的蔬菜然后为孩子做饭,由于薄校锋的抵抗力明显不如从前,为了**饭菜的安全卫生父亲每天都用高压锅来进行菜肴的烹制,以此达到高压灭菌的效果。

而母亲主要负责病房内的护理和外出寻找血源。据薄校锋的母亲讲,*困难的莫过于寻找血源。“天津这个地方不一样,如果是正常的血型直接在血站就能找到了,但是像我孩子这种血型就只能我们自己找。”

到目前家里给薄校锋*病已经花了近20万元。做骨髓移植,需要五六十万,再加上辅助*疗,整体费用接近**。而薄*全在调兵山的工作每个月只有1600多元,和妻子的加在一起也只有4000多元,对于这样的花销,这个原本就不富足的家庭已经欠下不少外债,他们准备把家里仅有的一处房产卖掉。

■薄校锋

“大家都很关心我,没理由颓废”

薄校锋上学期间就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他*想报考的学校是沈阳建筑大学。在他生病的这些日子里,学校的老师同学并没有忘记他,前些日子学校还特意为他组织了捐款。

“同学、老师、朋友都很关心我,我没有理由颓废下去。”薄校锋笑着说。

自从1月份生病以来薄校锋始终没有放下手中的课本。他说:“无论如何都要参加今年的高考。”

■主*医生

是否参加高考

要看病情决定

据薄校锋的主*医生吴立华介绍,薄校锋在天津做了3次化疗,从目前的结果看,有好转的趋势。但对于薄校锋来说困难还是有的,而*主要的困难莫过于他的稀有血型。

而对于薄校锋要参加高考一事,吴大夫说还需要看*后的检测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