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工所有专业2014年起省内一本招生(图)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升一本招生的学校和专业

信息时报讯(记者韦英哲通讯员詹勇杨春荣)今年广东考生上一本线才能报考广工。经省教育厅批准,广东工业大学所有专业自2014年起在省内一本招生。昨日,广工举行媒体通气会公布,今年广工不会扩招,计划招生约1.1万人,其中,省内招1万人,省外招1000人。

升一本留住省内好生源

近日,经省教育厅批准,广东工业大学所有专业自2014年起在省内一本招生。该校现有75个本科专业,其中31个在2013年就已纳入一本招生。至此,广工全面迈入一本高校行列。

对于为何要升一本,广工校长陈新解释称,“近几年省外一些二本高校有部分专业在一本招生,外省都在变,广东也不能一成不变”,因此,今年将广工、广医全部专业和广大、深大的部分专业纳入一本招生。

广工副校长章云补充说,“如果一二本招生比例不调整,那么广东培养的好的高中生源就流到省外去了,因此,本次招生批次调整是为了把好生源留在本省高校。”

热门专业竞争将更激烈

“今年广工不会扩招,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计划招生1.1万人。”章云称。而根据去年招生计划统计,今年广工在省内的工科招生将达8000人左右。

章云表示,广工是整体升一本还将改善广东的工科录取比例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现象。他也坦言,热门专业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