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6月7日开场6月25日报志愿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王灿实习生冀佳佳

本报讯今年高考[微博]时间已经确定,报志愿时间和批次要求是如何规定的?省招办昨日公布的高考方案给出了明晰答案。

【科目】今年仍为“3+综合”

今年,我省高考科目设置仍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为语文、数学(分文科数学、理科数学)、外语(含听力),为考生必考科目;文科综合(包括**、历史、地理)和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由考生根据本人情况选考其一。“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每科满分为300分,其他各科满分均为150分,总分满分750分。

今年高招时间依然为6月7日、8日。具体来说,7日上午9:00~11:30,语文考试;7日15:00~17:00,数学考试;8日上午9:00~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8日15:00~17:00,外语考试。

全国统考科目中的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我省外语考试使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的含有听力试卷(其中笔试部分120分,听力部分30分),考生听力部分的测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作为单*的一项成绩在录取时提供给高校参考。非听力部分120分调整为150分,调整换算办法:按考生非听力部分的卷面成绩乘以1.25,换算为外语科目成绩。

今年,我省暂不组织报考外语专业考生的口试。

【网上报志愿】分三次进行,时间请一定记清

今年,我省考生志愿在网上填报,共分三次进行:**次在6月25日—28日,填报提前批、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升本志愿;第二次在6月30日—7月4日,填报本科一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第三次在7月6日—10日,填报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指的是国家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指的是地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考生网上志愿以保存的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后,须履行书面签字确认手续(征集志愿除外),即:由县(市、区)招办依据考生网上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签字确认,并存入考生档案。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未经考生书面签字确认的信息,将不作为投档依据;考生确认后的志愿信息任何人不得改动,否则,除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外,还要取消被改动志愿考生的录取资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