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考有望增加体育与艺术内容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新闻发布会透露将加快推进中高考[微博]招生制度改革,学生体育课和艺术课学习状况将纳入中高考招生和评价体系。

目前,辽宁各城市的中考[微博]中均有体育测试,但体育测试没有进入高考。在2012年辽宁曾经研究过,在我省高考中增加体育测试的办法,但目前还未有结果。

***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提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校要制订全面深化课程改革的实施方案。

***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说,体育、艺术课程改革长期以来比较薄弱,在此轮课改中则将大大得到强化。目前,中、高考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方案正在研制中,***将把体育和艺术课程纳入其中。在综合素质考试评价中也将囊括体育和艺术,供高校招生录取时参考。虽然中考体育分值在各个地方不一样,但体育分值只能增加不能减少。

沈阳市中考改革已经于今年启动实质性内容,按照沈阳新版中考改革方案,2014年沈阳初一学生将*尝中考改革后的体育学业水平考试,改革的*大亮点就是,体育考试由初三毕业时集中考改为每学年考一次,这种考试方式是过程性评价和**性评价的一种结合,利于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

对于***对艺术课学习状况纳入中高考招生和评价体系的要求,沈阳市一所**高中校长分析,这类考核不见得以考试的形式进行,有可能是结合课堂进行考查。

此外,郑富芝介绍说,除了一线教师,中小学[微博]课程标准研制者也将被纳入中、高考命题人员范围。他说,课程标准研制者熟悉课程教材、教学实际,也了解学校的招生要求,应充分发挥他们在中、高考命题中的作用。本报记者王晓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