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十大专业就业差距悬殊你的专业好求职么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相关图片

本报讯(记者邓仲谋)在本科专业中,有**专业是招生大户,包括英语、法学、会计学、汉语言文学、**经济与贸易、艺术设计、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但招生大户的专业在就业时未必“适销对路”,第三方调查机构麦可思日前的调查发现,上述**专业的就业差距悬殊。

从2013届毕业生半年后的就业率来看,会计学和土木工程专业较高,分别为94.0%和93.9%;而法学和艺术设计专业处于相对弱势,分别为86.3%和89.1%。

从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来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优势明显,为3931元;艺术设计和汉语言文学专业相对较低,分别为3236元和3303元。

从工作与专业相关度来看,土木工程专业从事相关工作的毕业生比例较高,为93%,其次是会计学(86%);而**经济与贸易和法学专业毕业生较难做到“学有所用”,分别只有56%和59%的毕业生从事的工作与专业相关。

各专业之间就业现状满意度的差距则不那么显著。相对而言,会计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现状满意度较高,为63%,其次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现状满意度较低,为51%。

此外,2013届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内离职率相对较低,为11%,其次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5%);而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半年内离职率高达33%,英语、**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离职率也较高,均为3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