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校在京招生规模缩减增招农村学生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北京交通大学[微博]、北京科技大学[微博]、北京林业大学[微博]、北京邮电大学[微博]、北京化工大学[微博]等五所高校联合发布了各自的招生计划和政策。今年,五校在京招生规模将有不同程度的缩减,以招收更多的农村学生。同时,除北京化工大学在京继续预留3%的计划招收二志愿考生外,其余4所高校在京均**专门预留二志愿计划。

今年,五校的招生计划总数基本与去年持平,但在京招生规模将有不同程度的缩减。北京科技大学预计在京招生约180人,比去年减少约10人;北京林业大学预计在京共招生280人,比去年减少了约20人;北京邮电大学在京计划招生305人,比去年减少5人;北京交通大学的招生计划预计将于近日制定完成,预计在京招生190人-195人,一批次的计划也会略有减少;北京化工大学今年在京统招计划数为五校中*少,约148人。

五校招办负责人表示,今年抽调了部分省份计划,用于贫困专项招生计划的增量以及专门针对**农村学子的自主选拔名额。

往年,这五所学校*受关注的就是其在京预留部分二志愿计划,可以为部分冲击北大、清华[微博]失败的高分考生“兜底儿”,比如去年五校总共预留了62个计划招收高分二志愿考生。但今年除了北京化工大学之外,其余4所学校均**单*设置高分二志愿计划,而是在**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接受非**志愿考生。五校招办负责人表示,由于实行平行志愿后可能带来的分数“扁平化”,预计今年五校的招生分数线会有小幅上涨。(王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