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不破集中录取科目改革意义不大?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刘尚希(学者):赋予地方举债权,需要明确以下几个问题:一是给地方什么样的举债权?是以税收为担保的举债权还是以项目收益为担保的举债权?若是前者,意味着地方可以搞赤字政策。二是给地方的举债权是否可以进一步授权给省以下?若可以,如何授权?其依据是什么?三是地方举债权属于地方**还是地方人大[微博]?如何行使?

@熊丙奇[微博](教育学者):【高考[微博]改革要谨慎决策,不能重蹈覆辙】全国高考改革方案初定为考语数外三门,再让学生选考三门。如果依旧实行集中录取制度,且高校录取只看语数外三门成绩,依照考什么就教什么,教什么就学什么的应试逻辑,中学教学就会只关注语数外三门,物理、历史等学科会边缘化。

@向松祚(经济学者):尽管中国长期维持高速增长,然而30多年来真正原创性科技创新极少,基本都是靠引进技术和商业模式。这个局面不根本改变,随着资源要素成本急剧上升,经济增速将下降。历年世界100家*具创新力的公司,中国没有一家,而美国公司占半壁江山。

@连鹏(媒体人):前几天看新闻说,进京证限制扩大到六环,长期证被取消,司机排两百米长队**。这是为限购政策打补丁吧?问题是在北京生活有需求的还得去办,不仅赶不走人,七天一跑六环外**会制造更多拥堵。**管理思路只有一个“限”吗?把政**卫资源向其他城市分散点,城市规划好点,自然就不那么堵了。

@广州陈扬(媒体人):上世纪九十年代未到千禧年代初,的确是中国网民的**时代。只要能上网就没有去不了的“地方“。真正的地球村。那时网友也很单纯,争论得电闪雷鸣是常事,但如现在被称为“喷子“和“脑残“的人根本没有市场,至于在网上助人为乐的更是常见,甚至不少人把自己的网络形象看得重于现实中的形象。

(整理马克之)

马克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