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举办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4月12日上午,由***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和陕西工院承办的第六期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学术会堂举行,来自全省30余所高职院校的近400名**、**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范永斌,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吴向,学院院长崔岩、副院长王津,中国高职研究会教学与资源建设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姚和芳,全国高职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事业部主任徐刚,中国职教学会高职素质教育研究会主任、岳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建等出席开幕式,***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毛红斌主持。

陕西工院院长崔岩指出,在“慕课革命”背景下,面对高等教育大众化、生源质量逐年下滑的态势,信息化是破解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难题,推进高职院校内涵建设的必由之路。他希望借本次会议的良好机会,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推动学院的信息化网络建设。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范永斌在讲话中指出,信息化对教育事业带来的影响是深刻的,革命性的。自2012年,我省全力推进高职院校信息化建设,在信息化教育教学、课程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结合《关于深化改革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意见(2014-2020年)》、《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他希望各位参培教师要认真学习,了解信息化的**知识,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加强信息化与资源共享,为各高职院校信息化建设出谋划策,把陕西高职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到新的高度。他还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吴向分析了当前高等职业教育面临形势和任务,并简要介绍了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有关情况。

在随后进行的培训中,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陈强、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姚和芳、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事业部主任徐刚、岳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建和陕西工院田锋社教授等8位**先后就“**教学资源应用”、“开放课程教学改革”、“网络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信息化教学设计”、“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开发建设”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并对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微博]赛组织与赛项进行了说明。

据了解,本期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是***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全国巡回培训的陕西专题,旨在帮助高职院校教师了解国内外教育信息化发展状况,提高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推动**数字资源共建共享,推进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的开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