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高校面向理科生开新专业招生计划发布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6月8日,27中学考点外,高考[微博]*后一科结束后,**走出考场的学生招呼同学一起合影留念。新京报记者侯少卿摄2013年5月12日,24中高三学生在学校里填报高考志愿。新京报记者侯少卿摄

离高考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近日,各个高校陆续发布了2014年招生政策。北工大[微博]、外经贸大学今年仍预留二志愿计划,静待高分考生“落袋”。同时,为适应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农学院等一批学校今年增添了“新专业”,主要面向理科学生。

人民大学今年增设软件工程

中国人民大学今年新增软件工程专业,按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大类招生,限理科生报考;北京工业大学[微博]今年在13个专业(类)中开展自主选拔录取,其中新增了北京-都柏林**学院的3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金融学”、“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

北京建筑大学2014年新增工程造价、遥感科学与技术、机械电子工程三个本科招生专业。

北京物资学院2014年新增质量管理工程(商品质量检验与管理)专业,只招收理科考生。北京农学院今年新增风景园林专业。该校的园艺专业、动物医学专业将*次在本科一批次录取,招生计划分别为30人。

除了开设新专业外,一些院校对专业进行了调整。以北京工业大学为例,与去年比,2014年该校对招生专业进行了调整,暂停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的普通班招生,暂停了“日语”专业的招生。

部分高校招收二志愿考生

尽管平行组志愿来袭,但部分高校还是决定继续预留一部分招生计划,招收二志愿考生。北京工业大学表示,今年在北京市继续录取高分的第二志愿考生,在**志愿录取时为第二志愿的考生预留1%左右的招生计划。*都经济贸易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对于报考学校本科一批的考生,一批次二志愿仅预留3%左右少量计划。

北京建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李雪华表示,今年该校北京地区本科一批次预留10%左右计划招收二志愿考生。*都师范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北京一批次录取,在一志愿生源充足的情况下,视具体情况录取二志愿高分考生,录取人数一般为一批次在京计划总数的5%左右。

北京工商大学[微博]则表示,在**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学校将按规定招收非**志愿的考生,二志愿无预留计划。

提醒

“有效志愿仍只有一个”

对于今年一志愿*次增加了一所平行志愿学校的变化,北京工业大学招办负责人对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给予了建议。

这位负责人表示,虽然看上去一志愿多了一所学校,实际上有效志愿还是只有一个。因此,考生在选择学校时,一定要注意拉开梯度,尽量不要把处在同一层次、历年录取分数接近的学校放在一起,应把一志愿中的**个志愿学校当成自己有可能超常发挥和可冲击的学校;把第二个志愿学校当作一志愿中*稳妥的学校去填报。

另外要注意填写服从调剂;同时注意了解各高校的招生计划、今年预留二志愿计划以及往年录取分数线的情况。

部分高校2014年招生计划

北京工业大学:2014年该校计划招收本科学生3450人(含100个京外贫困地区专项计划)。不计京外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招生计划总数与去年相同,为3350人(普通类2970人,艺术类380人)。

其中京内招生2205人(普通类2015人,艺术类190人),京外招生1145人。在京内招生计划中,北京工业大学校本部(代码1049)理工类招生1497人,文史类招生98人,艺术类招生190人;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代码1050)理工类招生315人,文史类招生105人。

北京建筑大学(原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微博]):今年招生总计划1750人,在京计划1045人,外地计划630人,另有少数民族预科计划45人,内地新疆**班30人。该校面向全国招生,在京同时参加本科一、二两个批次录取,其中北京地区本科一批理科计划580人、文科20人;本科二批理科计划325人、文科计划120人。

*都经济贸易大学:今年本科在京招生计划1629人,是市属**大学招生人数*多院校之一。实行文理兼招,文科计划515人,理科计划1114人。其中本科一批招生专业数28个,文史类招生261人,理工类招生749人;本科二批招生专业数为12个,文史类招生254人,理工类招生365人。

北京物资学院:2014年招收本科生总计划数为1522人。其中北京市生源计划853人;外地生源计划620人;2013级少数民族预科生转入计划24人;内地**班、内地新疆高中班计划25人。

北京农学院:2014年该校本科计划招生1669人(含专升本109人),专科计划招生550人。与2013年相比,计划总数增加249人,其中本科计划增加99人(含专升本49人),专科计划增加150人。本科计划中,学校在北京本科招生计划1001人,其中文科308人,理科693人,招生专业有31个,京外计划500人,占本科总计划的29.95%,京外计划与2013年相比略有缩减。另有59人预科转入计划。

(摘自各校招生简章)

校园开放日

北京大学[微博]

活动时间:4月20日

活动地点: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微博]场

北京科技大学[微博]

活动时间:4月26日8:30至13:00

活动地点:北京科技大学西门主楼前

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

活动时间:4月27日(周日)8:30至12:00

活动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

北京农学院

活动时间:2014年4月20日(周日)8:00至12:00

活动地点:北京农学院银杏路、玉兰路。

*都师范大学

活动时间:4月26日上午8:00至11:30

活动地点:*都师范大学北一区

(以上信息如有变化,以实际为准)(记者:杜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