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转专业门槛放宽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记者许卉邓菡

北京林业大学[微博]2014年的招生政策有何新变?学校招生负责人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北林大招生就业处处长董金宝介绍,2014年,学校在招生政策方面基本保持平稳,在培养环节有两大变化。

一是转专业门槛进一步放宽。以往学生主要有2次转专业机会,一次是进校报到后转专业:高考[微博]分数高出本省**线100分(750分制)以上的考生**志愿报考北林大,入校后即可在全校范围内相应科类招生专业中重新选择,但分数要达到所选专业在考生所在生源省录取的*低分。另一次是入学一年后转专业:大一学年结束后,学习成绩名列本专业前三分之一(含三分之一)的学生有资格提出转专业申请。从今年起,入学一年后转专业门槛进一步放宽,在同一生源省市,考生高考分数不低于拟转入专业当年录取*低分数线者也有资格提出转专业申请。

二是园林学院增加梁希实验班。为推进**学科发展,学校在已开设的林学与森保、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农林经济管理、木工与林化4个梁希实验班的基础上,又开设了园林学院梁希实验班。该实验班涵盖风景园林设计、风景园林植物应用与观赏园艺3个学科方向,每年选拔35人,其中风景园林设计20人,风景园林植物应用8人,观赏园艺7人,从相应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城乡规划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中选拔,且要在本专业同年级综合排名前二分之一。实验班采用“本硕统筹培养”模式,保研率在55%至90%左右。成功保研的学生可在大四上学期开始选修研究生课程。

学校今年在京招生计划总数预计为280人,按照105%以内进行调档,对服从专业调剂、体检符合要求的考生调档后不退档。对有政策性加分的考生,实行“一加到底”的政策,在提档和录取进专业时均按加分后的分数计分。录取专业时,按照***差的方式录取,***差为3、1、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