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厅长:近半地方本科院校将转职业教育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未来江苏省的职业教育,不仅只有本科生,还将会有研究生。全国600多所地方本科院校,近半数将逐步转型职业教育。”4月15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省青联教育界别“转型发展与职业教育”思想分享会上,省教育厅厅长沈健的一席话,引发了全省教育界委员们的热烈讨论。

“在德国,仅有20%的学生进入研究型大学,而80%的学生则接受职业教育。”南京师范大学[微博]副校长华桂宏表示,转型期的中国,匮乏的正是满足新兴产业发展的***技能型人才。华桂宏认为,学校在转型过程中,专业设置也很重要,要让专业建设动态对接产业发展。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李树白表示,中国的校企合作靠的都是校友等人情资源,跟国外相比,企业培训是缺失的,不想多花*。我们安排学生实习,企业常说接受不了那么多,因为会干扰生产。但毕业的时候,又希望到我们这儿招熟练的技能工。“我们希望**能够以税收等方式鼓励中小企业与高职合作。”(杨频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