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高考体检4月16日结束考生视听问题突出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黄子宁)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日前江门市区的高考[微博]考生体检工作已经结束,而江门市人民医院昨日也向记者介绍了今年江门市区高考考生的体检情况。根据今年体检情况,考生近视和听力受损问题突出。市教育局提醒,4月18日至30日需要再次体检的考生可到医院进行复检。

据市人民医院高考体检负责医生介绍,截至目前的体检数据统计显示,近视的考生依旧占大多数,此外有大部分考生近视超过400度以上。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较多考生听力存在严重问题,部分考生在四五米范围内就无法听清了。该负责医生表示,频繁使用电子产品、手机耳塞等设备会造成听力受损。

部门提醒:要避开部分专业

市教育局招生办提醒,如果考生视力听力达不到一些特殊专业的要求,在选报时要避开这些专业。据了解,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者,不能录取的专业有: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察。

此外,两耳听力均在3米以内,或一耳听力在5米,另一耳全聋的,学生不宜就读法学各专业、外国语言文学各专业以及外交学、新闻学、侦察学、学前教育、音乐学、录音艺术、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各专业、医学各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