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2014年在京招生政策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京分代码招生)

一、学校基本情况

北京邮电大学[微博]于1955年建校,是*****的“211工程”院校,国家*批硕士与博士学位授权单位,2004年成为***批准的全国56所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2011年我校成为“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目前,学校已经办成国内**具有全通信领域研究开发能力的大学,办学特色突出。学校的育**量在国内具有很高声誉。

北京邮电大学在信息科技领域的突出优势主要表现在:一是学科完整而且水平高,在2012年***组织的学科评估中,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位列****;二是建有国家**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部(市)级**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大学科技园等教学科研平台,取得一大批高水平的教学科研成果,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三是拥有一支以9位院士**,一批长江学者、千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跨世纪人才等中青年学者为骨干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为高水平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

在5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北京邮电大学形成了“崇尚奉献、追求**”的北邮精神、“团结勤奋严谨创新”的北邮校风。学校是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管文理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全国**大学,是我国信息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二、2014年在京招生情况

我校今年没有新增专业,在京招生计划正在制定中,请考生关注我校招办网站。

我校作为国内信息通信领域的*高学府,始终保持着突出的学科实力和明显的专业优势,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优势特色专业录取生源质量一直保持着较高水平。

我校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招收艺术类考生,文理兼招,同时获得北京市2014年美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及我校2014年艺术类专业校考合格证的考生方可报考。

我校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收理工类学生。这三个专业属于北京邮电大学本科计划内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学制四年,学费6万元/年,教学安排在我校宏福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学生完成全部四年专业学习且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北京邮电大学的毕业证、学位证,同时获得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2011—2013年我校在北京的具体录取分数情况

理科文科**线普通理科专业

录取*低分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录取*低分

**线录取*低分2011年4845925655245492012年4775865424955452013年550641622549587

我校2014年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考生可于4月下旬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查询。

三、教育教学特色及毕业生就业情况

学校坚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大批支撑和引领国家未来信息科技领域发展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领军人物。

学校本科专业学制四年,学生修满培养方案所规定的总学分即可毕业。为了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学校实行课程免修制度,鼓励学生辅修其他专业。同时学校在本科教学中实行分级教学制度、保送研究生制度和特殊人才推免制度等,充分发挥学生的个性和潜力,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空间。对于修满规定总学分,已达到毕业标准的学生,允许申请提前毕业。学校各专业构建了公共课程、平台课程、专业课程、实践环节、创新实践等有机结合的课程体系,开设了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和艺术类课程等多种选修课,鼓励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在课余时间,学校还积极引进校外优质教育资源,坚持开展“名家进课堂”、“名家进校园”活动,促进了校内外教学交流,开阔了学生视野、启迪了学生的思维。

我校注重教育教学改革,积极进行各类教改试点实践,2010年我校入选****批“**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开展工程教育改革,我校信息安全专业和机械工程专业作为**批“**计划”入选专业,通过单独的培养方案,加强实践及工程素质培养。2011年,学校组建了“叶培大学院”,依托我校优质的科研教学资源,通过营造宽松自由的学术氛围,积极开展各类学术活动,采取导师制、个性化、开放化、动态管理等特色培养方式,深入探索并实践多种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科研项目训练,致力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就业指导中心是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多年来,我校的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9%以上。2013年我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16%,研究生就业率达到100%,位列全国高校前列。我校毕业生在各行业就业优势非常明显,就业去向主要为:中国移动等各大电信运营商,国内信息领域的著名公司、企业、科研机构,国际著名的计算机、电子及通讯公司,以及金融、航空航天等领域的相关企业等。

四、录取规则

欢迎考生本科一批一志愿**所学校填报我校。

考生填报志愿可根据北京市招生委员会公布的报考资料或我校的报考指南,按我校公布的在京招生专业计划填报。专业选择时考生可根据自己的特长与爱好,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线,考虑我校设定的专业间分数级差,拉开一定的梯度选报几个专业,*好在“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中填报服从,这样会增加考生被录取的机会。

北京考生若服从专业调剂,我校提档后不退档。

今年北京开始实行平行志愿。我校的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物联网工程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从今年开始在北京以“北京邮电大学(宏福校区)”的名称在本科一批招生,而我校的普通专业(除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外的专业)在北京以“北京邮电大学”的名称在本科一批招生。考生可在本科一批一志愿同时填报“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宏福校区)”,亦可选择报考“北京邮电大学”或者“北京邮电大学(宏福校区)”中的一所。

鉴于今年开始北京实行平行志愿,我校不再在北京预留二志愿招生计划。

我校在北京录取时专业志愿间分数级差为:**和第二专业志愿间、第二和第三专业志愿间级差均为1分,其他专业志愿间级差为0。

我校在北京的具体分专业招生计划以及其他招生政策,考生可于4月下旬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查询。

五、咨询方式

北京邮电大学本科招生网主页:http://zsb.bupt.edu.cn

咨询电话:010-62282045,62283407(传真)

邮箱:zsb@bupt.edu.cn

微信公众账号:北邮本科招生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2758832965

校园开放日:4月20日上午8:30-12:00(地点在北京邮电大学校本部: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