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物院北京大学邓稼先实验班招生简章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简称中物院)创建于1958年,是国家计划单列的**的核武器研制生产事业单位,是以发展核武器、战略高***装备、战略科技为主要任务的综合性研究院。经过50多年的发展,中物院实现了原子弹、氢弹、核武器小型化和高***等一系列里程碑式的重大跨越,为保卫****、捍卫国家利益、推动科学技术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中物院主体坐落在四川省绵阳市市区,拥有12个研究所,6个研究中心,7个国防及863**实验室;研究领域涉及260余个专业;现有在职职工约17000余人,其中“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9人,两院院士23人,国家有****中青年**19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30人,国家“千人计划”人选40余人,享受***特殊津贴人员600余人。截止2013年,有近200名北大校友现在中物院工作,涌现出了院士、*席科学家、杰出青年骨干等一大批科研**人才。

中物院设有研究生部,现共有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1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25个;拥有数学、物理学、核科学与技术、力学4个博士后流动站。

为了更好地担负起事关国家安危的国防科技重任,中物院迫切需要补充***、***的年轻骨干人才。为此,2014年中物院北京大学[微博]“邓稼先实验班”,从高考[微博]生中招收10名**学生。

一、培养目标

“邓稼先实验班”以培养中国特色核武器科技事业未来**人才为目标,遵循科研人才成才规律量身打造培养体系,注重理论学习和科研实践相结合,力求使之具备成为中国特色核武器科技事业学术技术***的潜力。

二、培养内容

进入“邓稼先实验班”的学生,享受以下系列培养计划:

(1)学业资助

享受中物院提供的全额学费、住宿费资助及生活补助(5000元/年);除享受学校所有奖学金外,中物院设立专项奖学金对**学生予以*高15000元/年的奖励。

(2)本、硕、博分阶段培养

鼓励和支持学生本硕博贯通教育,所有满足学校保送研究生资格的学生,可在本校优先攻读研[微博]究生学位,并享受中物院提供的全额学费、住宿费资助及生活补助。

(3)科研能力培养

学校和中物院为每位学生配备指导教师,培养学生科研兴趣,并对学生进行学习、科研和思想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定期邀请院士、**科学家到校举办高水平学术讲座;着重学生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的培养,大二开始每位学生都能到中物院参加科研实习,直接参与国防尖端领域的高水平科研项目。

(4)优先就业双选

被物理学(邓稼先实验班)录取的学生开学报到时须签订有关合同,毕业后到中物院在川地区单位工作至少5年。具体工作单位由学生优先通过双向选择确定。

三、“邓稼先实验班”招生要求

2014年北京大学“邓稼先实验班”招收专业、人数及地区分布

招生专业招生人数招收省份物理学(邓稼先实验班)10四川(3)、陕西(3)、湖北(2)、湖南(2)

1、凡符合高考体检要求,思想合格,身体健康,20周岁以下(截至2014年9月1日)的考生均可报考。

2、录取时原则上只录取有志愿的考生,必要时经中物院同意可适当降低分数录取,降分幅度不超过我校当地本科一批次同科类录取分数线10分。

科研梦想在“邓稼先实验班”精彩启航……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http://www.caep.ac.cn

电话:0816-24847440816-2495609

传真:0816-228131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