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逾半市民认同“不读大学也能赚大钱”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85%的受访市民认为上大学“重要”,仅7%的人认为“不重要”;

●对于“不读大学也能找好工作”,48%的市民表示“不同意”,较“同意”者多出10个百分点;

●对于“不读大学也能*大*”这一说法,56%的市民同意,而“不同意”的人为29%。

信息时报讯(记者刘军通讯员刘荣新)多达85%的受访市民认为上大学“重要”,81%的市民也同意“读大学,发展机会更多”这一说法,但也有超过半数的市民认为“不读大学也能**”,广州社情**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市民认可读大学对职场发展的重要性,至于读大学能否致富,市民认为没必然关系。

近年来,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大学教育是否有用成为广泛关注的话题。鉴于此,广州社情**研究中心于2014年2月进行了“大学教育重要性北上广市民看法”民调,本调查以分层随机抽样,电话访问了北京、上海、广州共1500位市民。

调查显示,对于上大学重要不重要,多达85%的受访市民认为“重要”,仅7%的人认为“不重要”。而且超过半数市民认为“与以前相比,上大学更重要”,比例为54%。民调也发现,认为“与以前相比,上大学没那么重要”的受访市民也不少,为25%。

具体来看大学重要性,对于“读大学,发展机会更多”这一说法,81%的市民表示“同意”,“不同意”的人只有11%;对于“不读大学也能找好工作”,近半数市民表示“不同意”,比例为48%,较“同意”者多出10个百分点。但需指出的是,超过半数市民同意“不读大学也能*大*”这一说法,比例为56%,而“不同意”的人为29%。

不同年龄层的人对此看法也不尽相同,民调显示,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认为上大学“重要”的比例达91%,且67%的人认为与以前相比“更重要”。相反,对较多19至30岁的青年人来说,大学没那么重要,持此看法者达39%,高于认为“更重要”的36%。而且,多达74%的青年人认为“不读大学也能*大*”,还有58%的青年人认为“不读大学也能找好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