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面对面:北体和首都体育学院高招咨询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这里是城市广播FM107.3教育面对面[微博]2014北京高招咨询,欢迎您继续收听,我是主持人杨阳。今天我们请到了两所大学是北京体育大学和*都体育学院,我们来为大家做这两所高校的直播咨询,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我们的**、短信以及热线电话提出。好了,听众朋友,那么今天*先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北京体育大学,我们来问候两位嘉宾,北京体育大学招生工作处王大云老师。

王老师:主持人好,各位听众大家晚上好。

主持人:还有一位是*都体育学院招办主任龚佳,龚主任您好。

龚主任:主持人好,各位考生、家长[微博]你们好。

主持人:好了,那么今天我们的两位嘉宾已经准备好要回答大家的问题,同时在这之前要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两所学院今年的招生计划,录取规则,要提示考生和家长必须要注意的问题,好了,那么*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北京体育大学。

(片花)

北京体育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确定的*批****院校,国家211工程**建设院校,是**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国家**学科的高等院校,和**引入111引制计划的高等体育院校,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学校隶属国家体育总局,位于海淀区信息路48号,占地面积近1400亩,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学校设有研究生院、教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武术学院、管理学院、运动人体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学院等八个学院,体育传媒系,外语系,体育艺术系,运动康复系,社会体育系等五系。附属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和附属中等体育专业学校两个附属学校,学校现有4个国家**学科,12个省部级**学科,2个省部级优秀**学科,5个省部级**实验室,一个省部级体育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一个北京市高等学校工程中心,一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两个北京市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校设有体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三个学科门类,六个博士学位授予点和五个学科门类,十个硕士学位授予点,以及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高校师资学位授权点。

主持人:好,通过以上这段片花我们了解到北京体育大学的概况,那么接下来我们请王大云老师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北京体育大学今年在京的一个招生情况,王老师今年的招生计划有没有最后的确定?

王老师:现在我们学校已经制订了一个预定计划,这个预定计划将在随后向教育部进行一个审批和报告,最后我提醒广大的考生和家长一定要以教育部最后下达的计划为准。

主持人:那我们预定的?

王老师:预定的计划我现在可以大体先跟广大的考生和家长说一下。今年北京的计划跟去年基本持平,总计是119人,其中体育类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等三个专业,共45人,其他的运动训练,武术民族传统体育,舞蹈表演这三个专业是面向全国招生,不做计划的。再一个就是普通文史理工类,其中招生的有英语、新闻学、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经济与管理、广告学、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应用心理学,尤其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的是,我们今年新增了一个新专业,名字叫汉语**教育,这一共是九个普通文史理工类的专业,这九个专业今年在我们北京都有计划。

主持人:好的,新增的是汉语**教育,那给大家介绍一下为什么要新增这样一个专业,我们的优势特色在哪儿?

王老师:这个优势特色*先要介绍一下北京体育大学,我们学校的一个特点。我们学校也是就像刚才我们广播里面学校的概况里面说的,是国家211工程院校,在所有的体育类院校里面我们是**的一所211工程院校,也是享誉中外的著名的高等学府。其次就是我们学校有一个非常令其他学校比较向往的一个特点,就是经常会有一些出访的任务,比如说跟随一些国家领导人,或者说其他的一些出访的任务,包括我们**教育学院,也跟挪威有一所工业学院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所以说我们现在就是说每年都会有非常多的出访、演出、交流的机会,所以我们现在申报这么一个专业,也是希望在这方面进行人才的培养,一个加强,我们的现代汉语**教育这个专业设我们学校的**教育学院,今年总的招收计划是60人,在北京招收6人。

主持人:北京招收6人汉语**专业。

王老师:汉语**教育专业。这个专业主要的培养目的就是具有汉语的教育教学能力,跨文化的交际能力和从事语言文字工作能力,最主要的是从事对外汉语教学以及汉语文化交流的相关工作,应该说这也是我们学校现在非常重视的一个新的专业。

主持人:这是一个新的专业,它招收的学生是文理兼收还是只收文科生?

王老师:这个专业是文理兼收,也是希望有比较好的英语和语文能力,成绩稍微好一点。

主持人:英语成绩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吗,虽然说是汉语**教育?

王老师:我们虽然对这方面提出了一些要求,但是没有具体的分数要求,只是针对培养的目标,提醒考生最后因为要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也需要你具备这方面的能力。

主持人:好,刚才您是的普通文史类的考生有这么几个专业,其中都是文理兼收,还是有的招文科生,或者有的招理科生。

王老师:在这里要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的是,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应用心理学这三个专业只招收理科生的,其他专业都是文理兼收的。

主持人:再说一下,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和应用心理学。

王老师:对,这三个专业。

主持人:是理科生,其他像英语、新闻、体育经济和管理,以及公共事业管理是文理兼收。

王老师:对,还有广告学以及汉语**教育。

主持人:汉语**教育和广告学。

王老师:对。

主持人:好,这是一个专业的介绍,给大家具体让大家来了解一下,那么如果有什么关于专业方面的问题,稍候大家也可以提出您比较细致的问题,我们给大家做继续的解答。我们来看一下这几年在北京的一个录取招收分数线,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参考一下,看看是不是对大家有用?

王老师:*先我来介绍一下普通文史理工类,因为我们学校属于211工程院校,属于一本院校,所以说报考我们学校普通文史理工类的考生,一定要至少达到北京市的一本线,这是一个最低要求。从往年的分数情况来看,可以大致跟广大考生和家长说一下,2011年普通的文史理工类文科最低分数线是538,理科的最低分数线是487,2012年文科最低线是502,理科最低线485,去年文科最低线569,理科最低线554。这都是近三年的京招生的录取分数线,这是普通文史理工类。

主持人:普通文史理工类,一般如果算起来我们要达到一本线上多少分呢?

王老师:这个也要分专业,有的专业可能是比较热门,然后考生的关注度比较高,可能他们最低录取分数线稍微高一点,比如说新闻学专业,新闻学专业很多的考生比较专著和亲睐的专业,所以说它的分数线稍微高一点,大约在一本线往上30分左右。

主持人:等于是最热门的专业的一个。

王老师:比较热门,当然我们学校所有的专业都是非常好的,可能这个新闻学专业,包括也有一些其他的专业,包括管理学的一些专业都是比较好的专业,他们分数线相对比较高一点。当然非常详细的情况请大家可以登陆我们学校的招生网址下载近几年的分数线进行详细的参考。

主持人:好,我们里看一下北京体育大学的今年的一个录取规则,怎么样来录取学生在哪些方面需要大家特别的留意,并且一定要达到标准才确保能够进入到我们学校?

上一页123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