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就业前景看好优秀毕业生名企提前上岗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党朝晖通讯员柴继红**)3月25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1105班的黄杰即将和30多名同学一起入职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他们也是三星公司在该院2014届毕业生中选拔的第三批毕业生,此前已有近100名毕业生提前上岗。

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介绍说:“陕西工院的专业设置与我们企业职业岗位的匹配度高,学生专业技能也不错,上手快,我们很欢迎这样的学生来三星工作。”

对于能顺利被三星录取,黄杰认为得益于面试前的充分准备,“学院在大三的上学期,就开设了就业指导课,参加三星招聘面试的前**,就业处的老师还专门为我们进行了着装礼仪和面试技巧方面的强化辅导,对我们的就业非常有帮助。”

“以前就听说过三星要来中国投资建厂,没想到这个*大电子类外商投资项目真的看中西安了,更没想到的是自己所学的专业能进入这样的外企,感觉非常荣幸。”电气自动化1106班的张祥说。

这次入职三星的130多名毕业生大多来自于该院的机械、电气、数控和材料工程学院的机械设计与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等专业,其中机械设计与自动化和电气自动化专业录用人数占到了总人数的84%以上。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邓志辉、院长崔岩对记者说,***技能人才培养要与我省产业发展相对接,为了适应新兴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近年来,陕西工院坚持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产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特点,将专业建设与产业、行业、企业结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有效促进了学生顺利就业。截至目前,该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率已经达到了90%以上。

学院还深化教学改革,依托牵头组建的陕西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搭建校企合作的对话平台,充分利用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学资源,探索出“厂校一体化模式”、“职教集团模式”、“订单培养模式”、“柔性顶岗实习模式”、“工学交替模式”、“实习就业一体化模式”、“科研攻关模式”、“合作培养模式”、“联合共建模式”、“项目主导模式”等校企合作十种模式,****了校企合作中“合多做少”、“短期效应”、“一头热”等共性问题。其中,订单培养模式更是极大地促进了教学质量和就业率的显著提高,该院现有日本欧姆龙、宁波雅戈尔、美国亿滋等企业冠名订单班92个,已累计为企业输送**人才6100多名。

为了强化实践教学,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学院依托“校内实训室、综合实训基地、工业技术实训中心、校外实习基地”四大环节组成的实践教学和学生能力训练体系,充分发挥其在“教学、科研、生产、培训、服务”五位一体的作用,达到“单项技能训练、综合技能训练、顶岗实习生产、技术技能比武”的能力逐级提升的效果。

近年来,该院通过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所取得的成绩,受到企业、学生、家长[微博]和社会的充分认可。长期的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显示,学生对学院就业工作满意度达到了96.16%,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综合素质,尤其是动手能力和解决一线实际问题的能力评价位居同类院校*位,学院也连续三次被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授予“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