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在京首招国防生北师实验班投放量增加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鸽)昨天,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和北京师范大学[微博]招生负责人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向考生和家长[微博]介绍了学校今年的高招新政。其中,人大今年*次在京投放国防生招生计划。

>>人民大学

新增软件工程专业

人大招办负责人表示,今年人大在京招生计划总数预计与去年持平,将于4月底对外公布。

今年,人大信息学院新增软件工程专业,在招生时专业名称为理科实验班,按照大类招生,学生录取后根据个人意愿可以分流到数学、计算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安全和软件工程五个具体专业学习。

人大*次在京投放国防生招生计划,招生专业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政务信息管理)和应用心理学,各招2名。这两个国防生专业的招生对象都是年龄在16-20周岁,外语语种为英语的应届理科男生,报考批次在提前批,且须参加军检并合格。

此外,人大在提前批次还投放了英语、日语、法语、德语和俄语等5个语种的招生计划,要求学生必须参加北京市外语口试并口试合格。如果考生在提前批次报考人大,且在一批次一志愿的**顺次也报考了人大,考生可以在提前批录取结束前向人大招办提出申请,退出提前批次录取。

值得注意的是,人大中法学院与人大校本部采取两个不同的院校代码,中法学院单*占一个志愿,报考人大校本部的考生不用担心分数不高会被调剂到中法学院。

人大的提档比例为105%,生源特别好可能扩招到110%。没有特殊情况,提档不退档。人大认可各类政策性加分,可以累加,*多不能超过20分。文科全市前550名,海淀区250-300名,理科全市1400名,报考人大希望较大。人大的校园开放日定于4月20日。

>>北师大

文科前900名可报考

北师大招办主任虞立红介绍,今年北师大计划在京招生116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具体招生计划将在***批准后对外公布。其中,在京投放的招生专业共26个,9个实行宽口径招生。

今年,北师大依然在京投放多个针对**人才的实验班,由于北京的生源质量较好,投放计划数将比去年有所增加。由于实验班专业课程采取英文授课,因此要求考生高考[微博]英语成绩不低于120分(150分制),且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不报不录。

北师大提档时认可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政策加分,学校按进档考生的实考分和专业志愿安排考生录取专业。各专业志愿之间存在一定的分数级差,一般为2、1、0、0。北师大的提档比例依据生源质量确定,只要考生服从调剂且身体条件符合,提档不退档。

虞立红提醒考生,自主招生和艺术特长生考生,必须将北师大放在**批次**志愿**顺次,才能享受加分优惠。按照往年的录取经验来看,北师大的文史类提档线一般高出一本线70-80分,理工类提档线一般高出一本线100-110分。从排名来看,全市文科前900名、理科前3200名报考北师大希望较大,海淀区文科前400名、理科前1600名,西城区文科前300名、理科***00名,可以考虑报考北师大。

北师大将于4月20日下午举行校园开放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