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布2014年高考方案外语设听力考试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东方网消息:据《i时代报》报道,距离今年高考[微博]还有两个多月,昨天市教委公布《2014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办法》,今年本科仍将采用“3+1”考试科目设置,高职(专科)考试科目为3门。

据悉,今年市属高校拟在沪招4.78万人,5月上中旬填本科志愿。考试科目中,必考科目为语、数、外,其余6选1(政、史、地、物、化、生),满分600分。上海考生报考外省市相应高校继续加20分。16种情况可以加5分到20分。

考生志愿填报时间

**次填报

考前填报——本科志愿(含军事、公安类专科)填报时间为5月上中旬。

第二次填报

考后填报——高职(专科)志愿(除公安、军事类专科外)填报时间为7月下旬(本科专业录取工作结束后)。

考试的类别与科目

考试类别本科高职(专科)科目设置

3+13

1.表中科目设置的“3”,指语文、数学、外语等3门文化基础课科目。其中,外语设有听力考试,成绩计入总分;数学分文史类试卷和理工农医类试卷。

2.表中科目设置的“1”,指相关课程科目,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及生命科学等6门课程中的1门。文科考生可在**、历史及地理中任选1门;理科考生可在物理、化学及生命科学中任选1门。

为了有助于高校公平录取,2014年仍沿用往年方法进行分值调整,即在考试评分后,按文、理两类分别对相关课程科目的成绩进行调整,并以调整分计算“3+1”的总分。

3.凡在本市报考普通高校本科的考生,须参加“3+1”的统一考试。“3+1”的总分满分为60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和相关课程科目满分均为150分。仅报考高职(专科)的考生,只需参加“3”的统一考试。“3”的总分满分为450分,其中语文、数学和外语科目的满分均为150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