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名寒门学子获清华大学自强计划认定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记者赵婀娜)记者从清华大学[微博]获悉:清华大学2014年“自强计划”已于近日公布*终认定结果,来自全国20个省份的111名考生获得优惠加分政策。

清华大学招生办[微博]公室主任于涵介绍,清华大学“新**自强计划”是全国*个在自主选拔中面向农村、边远、贫困和民族地区招生的特殊项目,从2011年实施以来,“自强计划”已经帮助近50名农村考生顺利进入清华大学。其中,近30位同学是其所在县5年来考入清华的**人,近10位同学是其所在中学有史以来考入清华的**人。2013年起,“自强计划”实施范围扩大到全国832个贫困县及所有地区的乡镇中学,南京大学[微博]、上海交通大学[微博]、西安交通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博]等5所重量级大学加入该计划。清华大学为通过初审的252名寒门子弟单*命题,进行了笔试和面试,并对其中20余名**考生进行了实地考察,*终从中录取了111名考生作为“自强计划”认定资格获得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