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地球一小时”用灯光“凹”造型(图)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北理工珠海学院一宿舍摆出“60+”的熄灯造型。校园信使供图

南都讯记者朱鹏景校园信使刘子莹彭颖琪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活动3月29日晚全国开启。在珠海,中山大学[微博]、暨南大学[微博]、北理工珠海学院等高校也纷纷响应,除了高校环保协会联合举办的“珠海徒步一小时”之外,也有许多宿舍、协会办公场所熄灯支持。不过事后不少学生反映,校园内的熄灯很多都只有十来分钟,并由此质疑熄灯活动只是宣传噱头。

造型、聚会各花心思

当晚,在北京理工大学[微博]珠海学院[微博]校园内,该校学生公寓31栋的宿舍集体灭灯,摆出了“60+”的图形。北师大[微博]珠海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在该校丽泽楼进行了熄灯活动。课室的每张桌子放着一个小蜡烛,每人都有一根荧光棒,教室的四周放着充电台灯,使黑暗的教室看起来像举办聚会。活动主要由情歌唱唱、抽奖、游戏和点歌环节组成。

回应:践行环保才是目的

不过,高校内许多熄灯行动并未真的“熄灯一小时”,有些只是熄灯十来分钟。北理工31栋的学生小林称,上述“60+”的图形活动只是个“形式”,就熄灯了十来分钟。中大、吉林大学[微博]珠海学院部分同学也表示,熄灯的时间大概十来分钟。不过也有不少学生觉得“环保理念真的比熄灯时间更重要”。

面对争议,北理工低碳协会黄会长表示,熄灯活动能减少的用电量主要来自照明用电,这部分电量在国民用电总量中只占大约10%,而且只有其中的小部分用电户参与。因此,活动的即时效果可能只是杯水车薪,“让大家去了解和践行节能环保才是真正的目的所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