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将出台寒门学子招生计划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信息时报讯(记者邝凝丹)近日,***下发《通知》提出三项工作举措,并称预计今年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高校的人数将比去年增加10%以上,其中*****高校专门安排不少于学校本科规模2%的名额,参照主选拔录取办法,选拔贫困地区和农村学生。记者昨日从中山大学[微博]获悉,近期将面向全国和全省的多个贫困县、扶贫开发**县**专项计划。而华南理工大学[微博]则明确通知,面向贫困地区及农村考生的“灯塔计划”在3月底至4月初开展报名工作。

部属高校2%以上从农村学生中自招

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今年继续扩大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据悉,2014年专项计划招生规模由2013年的3万名增至5万名,由**部门高校和地方“211工程”学校为主的本科一批高校承担。

《通知》还要求,*****高校和其他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专门安排不少于学校本科规模2%的名额,参照自主选拔录取办法,主要选拔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据介绍,通过上述三项措施,预计2014年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高校的人数将比去年增加10%以上。

中大将为贫困学子度身订造自招办法

记者昨日从中山大学获悉,为了提高农村户籍考生的录取比例,根据***有关通知精神,中山大学近期将**专项计划,面向全国832个贫困县和广东省28个贫困县、16个扶贫开发**县,参照自主选拔录取办法,主要选拔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3月底至4月初可报华工“灯塔计划”

至于华南理工大学,昨日信息时报已报道,该校今年实施自主选拔“灯塔计划”,面向全国832个贫困县及县以下乡镇农村中学,入围考生*多降至一本线录取。

记者昨日还进一步获悉更多“灯塔计划”的具体操作。符合华南理工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可提出申请转为该计划,考生须于2014年3月28日前快递书面转报申请寄(送)达招生办。考生也可通过中学校长实名**的方式报名,须于2014年3月20日至4月10日登录华工“招生工作办公室”(本科生)网站进行网上报名,提交相关信息。

华南理工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组织**对所有寄达的申请资料进行初步审核,考生可于2014年4月20日后在本网站查询初审结果及面试安排。具体详情可登录华工本科招生网(http://www.scut.edu.cn/admission)查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