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年惠州推行异地高考考生需符合6个条件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南方日报记者吴志毅有意愿在2016年留在惠州参加高考[微博]的外省户籍高一学生注意了!根据2013年11月广东省公布实施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试行)》政策(以下称《办法》),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就读普通高中,符合一定条件的,2016年起可留在广东报名参加高考。近日,惠州市教育局发布相关通知将进行相关统计,各普通高中将向学生和家长[微博]派发《外省户籍随迁子女在惠州参加普通高考告知书》,有意愿留在惠州参加2016年高考的外省户籍学生要尽快填写好登记表上报学校。

符合异地中考[微博]不一定符合异地高考

近年来,惠州在尝试异地中考政策,目前已经有一批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惠州顺利中考,在惠州就读普通高中。去年惠州**的《惠州市人民**办公室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市参加中考工作的通知》中规定,符合条件的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可报名惠州中考,不用回到原户籍地进行中考;凡符合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将与惠州市户籍学生同等填报志愿,同等享受**高中直接分配给初中学校的招生指标,同等分数线录取,同等缴交高中阶段学费。

“目前在读的高一学生中有部分人当时就是通过异地中考政策入读惠州高中的。”惠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但符合惠州异地中考的考生不一定符合异地高考条件。”如果学生实在是达不到条件的,建议“早点回去户籍地备考为好。”

“借考难度有点大”

根据《办法》,针对不符合异地高考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经户籍所在地**招生办公室同意,2014年起可在广东借考。

惠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符合异地高考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需在惠州参加借考,应当向户籍所在地**招生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经户籍所在地**招生办公室同意,方可在惠州借考。在惠州借考的随迁子女,须在高考规定时间办理相应手续,须回到户籍所在省(区、市)参加录取,具体录取要求和标准由户籍所在地**招生办公室确定。

“借考难度有点大。”惠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认为,这个政策是好,但是由于两地高考的难度系数不一样,成绩应该怎么来换算,衡量有难度。

[提醒]

留惠高考考生需符合6个条件

惠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按照省里异地高考政策,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就读普通高中,必须同时符合6个条件的,2016年起可在广东报名参加高考。分别是:

◎父亲或母亲在广东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

◎父亲或母亲在广东具有合法稳定住所;

◎父亲或母亲持有广东省居住证,有效期截止至当年高考报名规定时间,已连续3年以上(含3年);

◎父亲或母亲在广东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费累计3年以上(含3年);

◎随迁子女在广东参加中考;

◎随迁子女在父亲或母亲就业所在地市具有高中阶段学校3年完整学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