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舞蹈伤不起川大女生练功挨打(图)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一名女生背部挨打红肿。(微博图片)

信息时报讯3月24日上午11时,有网友发微博称: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学生在练习芭蕾舞基本功时,多名同学被老师打。微博还贴出一名女生背部留有很多血痕的图片。

动作不到位多人挨打

“尹老师(当事老师)带我们班已经一年半了,而这一次的行为实在有点过分。”下午2时,记者在女生宿舍见到了微博照片中的当事人小佳及其室友。小佳情绪低落,默默地进了自己房间。同班室友小丽介绍了事发经过。

24日上午8点10分,舞蹈系大二“四川班”19个学生到形体房上芭蕾舞课。学生们有些紧张,因为这堂课的尹老师出了名的严格。

尹老师进教室时,手里拿了一根条子,说是来上课的途中顺手捡的。

小丽说,当天这堂课,“同学们多多少少、不同程度的挨了打。”有的同学因为背没挺直、腿没抬到规定高度挨了打;有的被打了一两下,有的被打了许多下。

“平时口头上说你们不听,没有效果,就要这样知道痛了,你们以后才记得住,我以后都要这样。”小丽向记者转述尹老师当时打她时说的话。

学生都说能理解老师

课后,一些挨打的女生哭了。上午11时许,一名被打女生拍摄了伤情*重的同学小佳背部照片后发到微博上。不过现在这条微博已被发布者删除。

照片“主角”小佳告诉记者,她和班里很多同学一样,从小学习舞蹈。小时候也有被老师打过的经历。“打了之后我们觉得痛,于是就会往更好的方向努力,但是不能打得太重了。”

经证实,同学们口中的“尹老师”是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副教授尹德锦。

尹德锦毕业于四川省音乐学院舞蹈表演系,多次在全国、全省获奖,曾参加***2001年春节电视晚会。2002年还被评为四川大学**教师。

“一位30多岁的女老师,做事很认真,敬业又很严厉。”采访中,学生们这样评价尹老师。据同学们称,尹老师不仅对学生们要求严格,对自己要求也很严,上课迟到几分钟都会向学生们道歉,生病也会坚持来上课……

随着采访的进行,大多数被打学生在情绪平静后,都表示能理解老师的做法。但是学生父母得知后却很生气、心疼。家长[微博]们建议学生与学院负责人沟通,希望以后不要发生类似事件。

截至发稿时,尹老师始终未接受采访。川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