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兼职被“欠薪”4万多元(图)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图为参与兼职的所有学生的联名信。信息时报记者周伟龙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周伟龙见习记者陈子垤)勤工俭学,很多大学生都会利用空闲时间做兼职。昨日上午多名大学生报料称,在兼职做工4天后居然没能拿到费用。无奈之下,三名学生组织者只好借*先付给学生们。组织者之一小福郁闷地说:“4万多全是我们问家里借的,这个人现在摆明就是骗子。”目前涉事学生们已经**。

学生被欠近5万元

昨日上午10时许,在海珠区琶洲保利中心展馆外,三名男同学垂头丧气的站在路边,小福、小朱、阿希,他们是广州一高校大三的学生,进入大学后他们就一直充当兼职组织者,经常和很多大学生出外勤工俭学,而琶洲展馆就是他们前不久兼职的地方。

小福告诉记者,3月18日到21日,他们组织了百名大学生参与展馆一家具展促销活动,就在21日下午4点展览结束,本应是结账的时候,但意外却发生了。“雇主颜先生当时说上厕所,结果就找不到了。”由于**次遇到这种事情,当晚他们便报了警。

雇主:再给几天时间

阿希向记者展示了参与兼职的所有学生的联名信,他告诉记者,按照约定,此次为其4天的兼职总共将近5万元。事发后由于联系不上雇主,无奈之下,三人只好多方借*暂时垫付了这笔兼职费。

学生们告诉记者,出事**后,他们曾多次与雇主颜先生电话联系,但对方一再推脱。阿希说:“今天说明天给,明天又推后天,我们越来越觉得他是个骗子了。”按照学生们提供的电话,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颜先生的电话。对于为何拖欠兼职费,他表示很抱歉。“我现在*都在几个项目里面,拿不出来。*肯定是会给的,只要再给我几天时间,*就可以付了。”他说。

与此同时,针对该事件,有律师表示,大学生在兼职时要与用工单位约定工作时间和期限、工作内容、劳动报酬及其支付方式、劳动条件等。此外,还可向劳动**部门投诉,但要注意收集必要的证据,如工作证件、领取报酬的签名单或可以证明在该公司工作过的凭证等。

(报料人佚名奖8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