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014年高考体检费用涨六成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信息时报讯(记者邝凝丹实习生冯权义)4月1日~20日是广州市今年高考[微博]体检的时间,今年体检*大变化是把过去的胸透改成胸片,以减少对高考生的辐射剂量。不过,因此体检总费用也比去年约上涨了六成。此外,今年广州高考体检时间比去年增加了2天,广州市统一复检时间为6月10至11日。

一次胸透相当于10次X光

日前,广州市招办下发《广州市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注意事项》。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体检科副主任叶静萍介绍,和去年相比,今年广州高考体检*主要变化是把原来的胸透项目改为胸片。

据介绍,胸透全称叫“荧光透视”,是以前体检常用的检查方法,要由操作医生自己写报告,没有原始记录。叶静萍称,胸透辐射剂量较大,“相当于拍十次X光片,已被很多国家和地方淘汰了。”

至于胸片,其全称叫“数字射线影像”,亦称DR。DR在处理方面更加先进,“经过数字化处理成像比较清晰,而且可以打印胶片供医生保留,帮助医生诊断,**不漏诊,医生有疑问还可以翻开来看。”另一方面,她称,DR的辐射剂量也比胸透少。

费用或增至100元左右

同时,广州市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体检费用有所上涨,若体检总费用不足105元按照实际费用收取,超过105元的考生就要按照105元交费,而在去年体检总费用约是65元,上涨的费用主要来自胸片项目。记者粗略估算,采用DR后,考生体检费用约比去年上升六成,达到100元左右。

对此,叶静萍解释说,DR技术比胸透更先进,价格肯定比原来贵。如在广医附属第二医院,高考体检的DR一般只做正位,价格60元,考生还要缴付其他项目的费用,而过去体检中用的胸透只需10元,但显影质量确实没这么好。此外,不同医院的不同仪器存在差异,因此具体价格会有些不一致,“如DR机型号不同价格也会有所差别,但这些收费都是由***规定的。”

记者采访了一些广州市考生及家长[微博],他们大多对这一变动表示接受。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洪艾琳表示,如果这一变动是合理的话,是**可以接受的,增加30多块*也**在她的接受范围之内。

6月10日至11日进行复检

广州市统一复检时间为6月10至11日。复检范围为涉及心、肺、肝、脾、肾等或其它重大疾病。考生如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由考生本人向区(县级市)招考办提出申请,经同意后在规定的时间和指定的医院进行复检。考生未经批准自行进行复检的,其复检结果一律无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