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高校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扩大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普通类考生不会受影响

3月24日,***下发通知,将继续扩大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2014年专项计划招生规模由2013年的3万名增至5万名,由**部门高校和地方“211工程”学校为主的本科一批高校承担。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东北大学[微博]了解到,增加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并不会影响到普通考生的招生计划。

据了解,***自2012年起,组织实施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即在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适量招生计划,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生源,实行定向招生。实施区域为832个贫困县以及**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山西、河南、广西、贵州、云南、甘肃等10省区。东北大学从2012年起实施了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

“2013年,东北大学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为120人,占到高校本科招生规模的2.4%。”东北大学介绍,今年***将增加专项计划的招生规模,预计东大此项定向招生计划也将增加,但具体计划需要等***下达意见。那么,专项计划招生规模扩大了,普通类考生会受到影响吗?对此,**********为专项计划采取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单*划线等特殊录取政策。东北大学目前也在着手实施农村学生单*招生。按照***要求,**高校和其他自主************安排不少于学校本科规模2%的名额,参照自主选拔录取办法,主要选拔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丁宁

实习生颜宇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