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场高招现场咨询会父母关心出路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邱乾谋)3月15日上午,北京*场高招现场咨询会——高职自主招生咨询会在*钢工学院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参加咨询的考生父母非常关心就业去向等问题。

当天上午10时许,*钢工学院体育场内,参会高校的展位前大都挤满了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毕业后做什么工作,月薪多少?”在*钢工学院展位前,一位高三生父亲边看招生简章边向工作人员咨询。“旅游管理专业学什么内容,毕业是不是都去酒店工作?你们学的这个专业好就业吗?”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展位前,两位穿着酒店工作服的在校大学生也被众多考生父母围住,了解专业培养、就业情况。

在咨询会现场,关心就业问题的家长[微博]比比皆是。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徐文广介绍,当天约3000名家长和考生参加咨询会,就业问题成为考生父母*关心的问题。工职今年自主招生新增专业的就业情况都比较好,如珠宝*饰及工艺鉴定专业,去年*届毕业生就业率达100%,专业对口率为95%。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今年高职自主招生投放的专业从去年的9个增至18个,选择了就业优势明显的专业参加今年的自主招生录取。

在*次试行自主招生的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的展位前,考生父母在咨询时也很关心毕业后的就业去向、就业率等问题。该校招办负责人魏娜介绍,学校投放的专业就业情况比较好,专业也比较贴近市场需求。

一些高职院校招办负责人认为,高职自主招生试点校招生专业一般都很有特色,社会知名度、认可度相对较高,但不同院校有各自的特色专业,即使相同的专业,在培养侧**上也有所不同。从近年来看,高就业率、高薪专业比较受考生和父母追捧,报考人数较多,竞争相对激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