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男生课堂上捅伤同学或因常被欺负(图)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虎门太平人民医院,病房外有女同学前来看望伤者。南都记者陈奕启摄

●昨日上午9点20分●沙田东方明珠学校

热闻快读:

昨日上午9点20分,沙田东方明珠学校高一年级(17)班正在上**课,一名何姓同学突然起身,握着水果刀,对着过道旁王姓同学的右边脖子捅去,所幸这一刀离颈部大动脉仅差0.2厘米,王同学送院*疗后伤情基本稳定。何姓同学被带往当地派出所接受调查。校方表示,王同学此前多次欺负何同学,并在课堂上告知要再教训他,由于何姓同学性格内向,怨气积压于心,导致事件的发生。

两人座位只隔一条过道

昨日下午1点30分,沙田东方明珠学校静悄悄。4小时前,该校高一年级(17)班教室里发生一起血腥**事件。不少同班同学目睹这起**事件,消息很快在微博和**中传播开来。

昨日中午12点左右,新浪微博“东莞学生部落”*先发布:“据明珠学生反映,今天上午东方明珠学校发生校园**事件,某学生在上课时手持刀具砍向另一学生导致其面部受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很快,新浪微博“校园东莞”又补充称,据沙田医院医生介绍,伤者右腮腺部有动脉受伤导致大出血。12点30分,警方从学校内带走一名学生。

东方明珠学校高一(17)班班主任王老师昨日中午向南都记者证实,**冲突中的两名学生系同班同学,“他们的座位挨得很近,中间只隔一条过道”。

老师:拳头里包着一把水果刀

昨日上午9点20分左右,高一(17)班正在上**德育课。**课钟老师说,这节课评讲试卷,还差5分钟就要下课时,坐在后排的何同学忽然起身,冲向仅隔一条过道的王同学,猛地用拳头击向他的颈脖处,“当时我们以为只是用拳头,哪知道拳头里包着一把水果刀”。

钟老师说,何同学出手速度太快,以致他都没有看清,以为只是打了一拳而已,随后看到鲜血从王同学的脖子流出来,“我立即稳住班上其他同学,然后向班主任报告。”钟老师说,由于冲突中两名男生都坐在后排座位上,不少前排的同学都没有看到这一幕,接下来的几堂课并未受到影响。

一位前来医院看望伤者的女学生说,尽管看到捅人这一幕的同学比较少,但绝大多数同学还是看到鲜血淋漓的场面,有的女同学吓得尖叫起来,跑出教室。“后面几堂课确实有上,但整个教室充满了血腥味,我们都不想在这样的教室里继续上课。”这名女学生说,有的同学甚至萌生转班的想法。

伤者不排除出现面瘫

接到**课老师的电话后,王老师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受伤的同学送到沙田医院,随后去寻找何同学。王老师说,何同学刺伤人后,就跑出教室,坐在教学楼下面的草地上,静静地发呆,“我靠近他时,他非常紧张,我能明显感觉到他在发抖”,王老师说。

中午12点左右,捅伤人的何同学被沙田新沙派出所的民警带离学校。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向沙田公安分局了解事件的处置结果,但至昨晚截稿时,沙田公安分局并未给予答复。据东方明珠学校负责人称,事件中两名学生都只有十五六岁,“目前,学校已经联系了两位学生的家长[微博],学校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受伤的王同学先是被送到沙田人民医院,但因为伤势比较重,很快被送到虎门太平人民医院。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来到虎门太平人民医院时,王同学的父亲婉拒了记者的采访,但他表示“会考虑转学”。

虎门太平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陈伟南说,伤者右侧腮腺包膜被刺伤,伤口有5厘米深,缝了7针。“整个腮腺有多个出血点,创面比较大,非常幸运的是,伤口距离颈部大动脉0.2厘米,否则会危及生命。”陈伟南说,经过手术,伤者的情况已经基本稳定,但不排除会出现面瘫或流口水等后遗症。

[悲剧为何发生]

前一晚在宿舍起冲突当日买早餐再次交恶

在班主任王老师的印象中,伤者王同学以及刺人者何同学性格迥异,前者大大咧咧,活泼好动,话比较多。后者性格内敛,沉默寡言。两人座位虽然隔得很近,平时有些许接触,但无大过节。

平日不时拌嘴伤人者处于劣势

东方明珠学校苏校长说,学校高中部采取寄宿制,学生吃住都在学校。高一年级在本学期刚刚文理分科,今年2月份才组的班,他们同班还不足两个月。“从这点上判断,两名同学并没有什么深仇大恨,要是有矛盾,也是小矛盾。”

据一位前来医院看望伤者的女生说,何同学性格内向,通常只与周边的几个同学讲话。由于不合群,渐渐的他在班上被边缘化了。受伤的王同学性格比较活泼,经常戏弄何同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说,平日两人不时拌嘴,何同学每每处于劣势,所以积怨在心。事发前一晚,两人还在宿舍发生过冲突,何同学扬言:“就算你是甄子丹我也不怕你,我明天一定要搞你。”昨日在食堂购买早餐时,王同学故意插队,站在何同学身前,两人再次交恶,此事或成为该起事件的导火索。对于该说法,东方明珠学校并未给予证实。

刚上过一堂“珍惜生命”的课

在学校里,同学们习惯称何同学为“杨哥”。昨日下午,有自称与何同学住同一个宿舍的学生在微博上称,“杨哥他人其实很好的,只是那个欺负他的人太那个了,本来杨哥住5楼,一直被欺负后来才搬下来我房间,他人好得真的没有话说,什么都愿意帮忙,但是被人欺负一直忍着迟早会爆发的,今天终于爆发了。”记者从班主任处了解到,刺人者何同学曾因与舍友的矛盾,被调换过宿舍。

东方明珠学校高中部德育处李主任表示,何同学其实也不算太孤僻,学校平日也比较注重学生的心理疏导,事发前刚刚给学生上了一堂“珍惜生命”为主题的课。如果发现学生宿舍有水果刀或剪刀一般也会收缴,不知道何同学刺人的刀具从何而来,“接下来,学校将会对此进行新一轮的收缴,避免此类悲剧再度发生。”

昨日下午,沙田镇虎门港宣教部门发给媒体的通报中称,据初步调查了解,王同学曾在教室、宿舍欺负过何同学,并在课堂上告知要再教训何同学,由于何同学性格内向,怨气积压于心,导致事件的发生。

坐在后排的何同学忽然起身,冲向仅隔一条过道的王同学,猛地用拳头击向他的颈脖处,当时我们以为只是用拳头,哪知道拳头里包着一把水果刀。———**课老师钟老师

事发前一晚,两人还在宿舍发生过冲突,何同学扬言:“就算你是甄子丹我也不怕你,我明天一定要搞你。”———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

[专家说法]

“多和内向的同学聊天,交流多了理解会更多”

对于这起发生在学校的**事件,东莞市心理咨询中心陈主任表示,不同性格的人遇到类似事件的处理方法也不同,性格开朗的人往往会觉得无所谓,性格内向的人,遇到类似的事情时间长了,可能会觉得不舒服。“一旦多次遇到类似的事情,往往会从负面的思维去考虑,做事情容易冲动,做法会比较激进。”

陈主任表示,性格内向的学生,往往不愿意与人多接触,不会很主动,遇到这种学生,同学们应该多与他们接触,多和他们聊天。同学的有些行为不一定是有恶意的,即使带有恶意也是轻微的,交流得多了,理解也会更多,就会理解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必要时候可以去找一下心理医生进行辅导。

采写:南都记者何永华实习生张世川线索提供:龙先生佚名各1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