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图书馆:借书数量无上限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信息时报讯(记者邝凝丹实习生冯权义)中山大学[微博]图书馆在全省高校中*创为全校师生派发“大福利”:将实施外借图书数量无上限。这一消息近日引发众多师生的热议。虽然有不少学生对此新规表示欢迎,也有同学担心“无上限”后将导致部分书籍短缺。对此,中大图书馆馆长程焕文称,中大图书馆馆藏丰富,推行新规并不会产生这一问题。

中大:原借十册现推“无上限”

近日,中大图书馆在其官方网站及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图书馆将在2014年的世界读书日(4月23日)起,实施外借无上限的新措施,并且,为方便读者们随身携书阅读,图书馆同步开展环保袋和帆布袋设计征集活动。

目前,中大图书馆对一般图书外借的规定是:在校固定编制教职员工及国家计划内招收的全日制各类学生凭正式借书证,可借阅中外文书不超过10册,借期60天,可续借一次,借期30天。

该消息一出,旋即引发中**生们和网友们的热议。就连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的官微也转发这一消息,并评论道:“外借册数无上限,貌似是****家吧?!我们现在是暂时限制学生借20册,不知有没有同学借满了、觉得不够的?”

学生:写论文常不够借,还望满足需求

中大的学生们在拍手称快的同时,还提出了更多意见。中大新闻系14级毕业生小吴称,这一新规对“学霸”比较有意义。前几天室友要用她的卡去图书馆借书写论文,“因为室友自己的卡只能借10本,还不够用。”中大中文系大三的钟雨芹也称,“图书馆原有借书上限是有点少,我写个学年论文借一下书都借满了,还要让同学帮我借了一本。”

不过,小吴也指出,这新规可能会造成一个问题,“每个学生都有借书过期的经历,如果借书无上限,有可能借很多书的人在把这批书都全部看完时再过期归还,其他要看这书的人就暂时借不了了。”而中大新闻系大二的吉吉也表示,“如果外借的书量多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会造成资源的积压与浪费,也不利于图书馆对书进行管理。”

中大中文系大三的钟雨芹建议,图书馆还是对外借书数量设上限为好。“以后推行这新规定,可能会导致我们经常借不到书,我觉得学校倒不如把外借书数量上限提高,把借期缩短。”

图书馆:馆藏五六**新规无障碍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中大图书馆馆长程焕文。程焕文称,目前还在为此新规做准备工作,正在制定相关方案和具体措施。他还透露,目前拟定的宣传语是“阅读无止境,外借无限量”。对于一些学生表示的怕外借量太多导致部分书籍短缺的担忧,程焕文直言“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图书馆有五六**册的馆藏,推行新规没问题。”

此外,记者了解到,2012年2月,福建省闽江学院图书馆试行推出“无限量借书制”。不过,全国范围内,推行“无限量借书制”的高校至今****,在广东,中大此举也是*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