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2014高考一诊考试结束英语取消单选题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据西部商报报道为期两天的全省2014年高考[微博]**次诊断考试昨结束,本报邀请西北师大[微博]附中、兰州一中名师对试题进行了分析并为考生提供备考建议。此次考试结束后,省教科所将对参加诊断考试的考生成绩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并撰写分析报告,并将上述结果反馈至各学校,以利于高三年级对症复习,查缺补漏。

英语

笔答部分取消了单项选择题

兰州一中英语**教师李蔓:省一诊考试命题题型与全国卷保持一致,有听力部分,但大部分学校没有进行听力考试。笔答部分,与往年不同的是,没有了单项选择题,**大题就是阅读理解。阅读共4篇,涉及到各个题材,有记叙文、说明文、应用文以及广告,难度不大。其次是七选五考题,本大题中有两个选项很相近,如对语篇理解不透容易选错。接下来是完形填空,选项中涉及到语法知识、文化背景知识,固定搭配,近义词辨析等。个别选项有难度,但总体来说难度适中。完形填空之后是本次高考改革的新题型——语法知识填空。选用对话题材,为了让考生有适应的过程,本大题难度较小。短文改错部分,文章难度不大,但想得满分不容易。写作部分,以学生常见的应用文体——书信的形式命题,内容也是学生常见的话题。总之,本次省一诊的考题难度不大,只有个别题有一定难度。

理综

贴近生活注重实验复习

西北师大附中**教师马兰刚:省一诊试题物理部分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知识与能力并重,把对能力的考核放在*位,整套试卷中档题占主体,题目不偏不怪,但有一定区分度,对下一阶段的复习有较好的导向作用。试题对实验的能力有一定要求,题目对图像法处理数据、电路连线、电路设计、误差分析、电路故障判断都有体现,反映了考试说明“运用学过的物理理论、实验方法和实验一起进行简单的实验设计”这一考核目标,也提醒每位考生在平时的复习中要注意实验的探究能力。马兰刚老师建议考生要学会归纳、梳理自己掌握的知识,深化、延伸基本概念和规律的理解,不要好高骛远,走出“偏、难、怪”的圈子;要重视实验复习,提高对基本仪器的使用、明确实验目的、理解实验原理和方法、分析处理实验数据的能力。

西北师大附中化学老师周瑾:省一诊试题化学部分知识点覆盖较宽,难度适中。选择题中涉及到的主要考点有:化学与生活、阿伏加德罗常数、离子反应、溶液中的离子平衡、同分异构体、元素推断和电化学等。对于后期的复习,周瑾建议考生要突出**,如阿伏加德罗常数的应用;氧化还原方程式的书写及配平;离子方程式的书写及正误判别;溶液中的离子大小比较及守恒关系;电化学中电极的判别、半极反应的书写及判别;碳、氮、氧、氯、钠、铝、铁等主要元素化合物的知识;对化学平衡强化平衡判别,速率、转化率、平衡常数的计算(平衡三段式),等效平衡和图像分析;对物质结构突出电子排布式、杂化类型、电负性、电离能、晶胞计算;对有机部分强化卤代烃、烯烃、醇的相互转化及醇、醛、酸、酯的相互转化,同分异构体的书写,同时要强调书写的规范性减少失误。

西北师大附中**教师宋学锋:省一诊试题生物部分很好地体现了新课标及考纲要求,既考查了高中生物遗传、代谢、调节、生态等主干知识,又能充分利用选择题和非选择题的有效长度进行拓展,所考知识点紧扣教材,重视基础,体现对四项基本能力的考查。试题背景新颖,贴近生活,试题选取了与人体健康、环境保护等有关内容,使考生理论联系实际,学会运用生物知识解决问题,能力要求较高。并且,试题重视实验,在遗传、代谢、生态等内容的考查中都涉及到了实验思想和方法,要求学生既要重视教材中的**实验,又要重视实验思想和方法的灵活应用。在接下来的复习中,考生应重视**实验,关注人体健康、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学会知识迁移。同时,必修注重主干,熟读选修内容。

文综

关注热点复习要有侧重

兰州一中地理教研组组长陶少坚:省一诊文综试题地理部分的呈现方式接近2013年高考地理试题,无论是选择题还是综合题,在设问上都注重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和区域地理的结合。试题的能力要求进一步提高,特别注意了地理思维过程的考核和评价,注意到了新课标理念下命题的开放性及答案的开放性。命题材料的选择上更注意小尺度、大比例,更具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考查,而不是一味地求新、求热。陶少坚老师建议考生在*后两个多月内应对地理的**、难点了然于心,对地理理论知识的应用成竹于胸,复习中要注重地理要素的内在联系,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识网络。同时,新课标高考出现了命题的开放性,答案的开放性。此外,要注意身边的地理,发生在我们身边和生产生活联系密切的地理事物、地理现象都有可能成为高考的热点问题。

兰州一中**教研组组长王勤*:省一诊文综试题**部分考查方式新颖,试题坚持能力立意,能引导学生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学会运用知识分析和论证事物的能力。试题充分体现了思想**的生活性和时政性强的特点,紧密结合近一年的社会热点,以此为素材考查考**现信息、整合信息的能力。王勤*老师建议考生近期要重视**知识的复习,并要注意**知识的整合,要加强不同题型的专项练习,要了解关注热点问题。

兰州一中历史老师周军:历史总体难度适中,偏题怪题少,层次梯度分明。其中,客观选择题注重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中国近代史内容较多,考生在接下来的复习中应有所侧重;主观问答题较注重阅读归纳能力和理论分析能力,有一定的难度,需要平时多进行相关训练,提高把握历史现象内在本质的能力。此外,选修题要注意选题,同时注意合理分配时间。(记者:郭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