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职自主招生新变化高职本科二选一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信息时报讯(记者高金花通讯员薛小群周殷)近日,全省27所热门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计划陆续出炉,总招生1.1万余人。记者获悉,今年高职自招有四大变化,如,招生规模扩大,新增5所高职招生等。*受关注的是,报考高职自招并被录取的考生,可同时参加高考[微博]的本科录取,但不能参加专科批次的录取。报名时间为3月15日到20日。

变化一:今年自招计划增加2215人

今年全省高职自主招生计划人数为11690人,比去年增加2215人,共有27所高职院校参与自主招生,比去年增加5所,分别是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民办高职院校,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次开始自主招生工作试点。

变化二:自招录取考生仍可参加本科录取

中断一年的“高职和本科二选一”的政策,今年再度“回归”。去年教育厅规定,高职自招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本、专科的录取。但该政策实施一年即被叫停。今年的政策调整为:参加高职自招被录取的考生同样可以参加高考,并可参加本科批次的录取,但不能参加高职高专层次的录取。

省招生办表示,考生若参加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试落选,也可以继续参加普通高考及录取。

变化三:往届中职和高中生也可报考

今年广东户籍的往届高中生*次被纳入招生对象,即今年应届和往届的中职生及高中生均可报考高职自招。

此外,这次招考*开随迁子女中职报考的口子。根据广东的异地高考的“三步走”策略,从2014年起,具合法稳定职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持有广东省居住证的进城务工人员,其随迁子女在广东中职学校具3年完整学籍的,可报名参加“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和高职院校对口自主招生考试,并与广东籍考生同等录取。

变化四:学科竞赛加分减少

受高考加分政策瘦身影响,今年高职自招加分同样有大幅减少。对于在全国或**中职技能竞赛、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竞赛中得奖考生,附加分奖励从*高不超20分降为10分。

去年开始,高职自招*次**对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单*设置招生专业,而是采取*多20分的加分鼓励。今年特长生加分奖励同样“缩水”,*高不超过10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