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考一模泄题泄露环节难查清(组图)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图图

考前一晚,“一模”真题现身网络

每年高考[微博]**轮复习结束后的“广州一模”都备受学校和家长[微博]的关注。根据多年经验,考生在这次考试中的排名与高考排名基本一致,还有**教师总结得出结论:考生高考成绩基本是一模成绩乘以1.1,即一模如果考500分,高考成绩则在550分左右。因此“一模”被称为“高考风向标”,老师、考生希望通过考试找出复习的薄弱点,而家长们则希望通过排名情况提前了解孩子能上一所怎样的大学。然而这些愿望的实现都被“泄题”打破。

因“广州一模”的**性,广东省内不少地级市也采用这套考题进行模拟测试。然而就在考试的前一晚,阳江市*早出现泄题现象,随后疑似答案在朋友圈和**群疯传。一名阳江市阳春一中的同学在3月12日20时45分和13日7时03分,分别发布了一模文/理科综合科考试的部分试卷照片。照片上可以看到“2014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毕业班综合测试(一)”的字样,题目也清晰可辨。

在“广州一模”贴吧里,不少同学反映,考试当天的试题和看到的照片上的试题一模一样,而且各科的答案也陆续在开考前流传。吧友“yozhi030”在贴吧发帖称“老师说这次考试很接近高考,没有人能作弊。结果昨天我在网上看到一张理综试卷**页,我心想,真逗,一模都能漏题?结果,今天早上的一模理综**页一模一样的!”据悉,此次“一模”除了语文,其他科目试题都被提前泄题。

学生:

抄答案欺骗自己干什么?

面对此次泄题现象,不少学生在微博、贴吧表态不会参与作弊。“抄答案欺骗自己干什么?不会就是不会。”“始终相信做好自己本分,泄题由他去,一切只图问心无愧,面对高考。”此外,14日起,**贴吧陆续有同学反映,网上提前公布的一模答案并不可靠。记者将网上流传的英语一模答案和广州教研室14日发布的答案进行对比,发现50题中有22题答案有误,正确率只有56%。

而一些广州学生表示对“一模”泄题并不知情。小玥是执信中学的高三学生,她表示自己顺利完成了“一模”考试,并没有听说过泄题的情况,身边的同学也没有因此受影响。

家长:

孩子调整好心态*重要

相对于多数学生的“淡定”,不少家长则显得非常忧虑。在羊城家长部落高考群中,不少家长担心,泄题会影响到“一模”数据的参考价值。一位广雅中学家长表示,由于泄题导致数据失实,广州学生失去了高考前**一次横向比较的机会,学校、老师下一步的针对性复习有可能失去指导意义。

但也有部分家长表示,出现泄题现象,学生调整心态*重要。“一模”毕竟不是高考,不要因为“一模”而丧失了信心。“其实是好事,让他们更有压力,今后更努力。”广州二中的一位学生家长表示。

市招办:

很难查清是哪个环节泄题

对于此次“泄题”,广州市招考办的工作人员表示,模拟考试由各地教研室组织,不属于严格意义上的国家统一考试,因此在考试纪律上可能并没有特别严格的管理,而整个试卷的出题、印刷、运输、储存各个环节都有可能出现泄题,没有专业机构介入的话,很难查清是哪个环节泄题。

该工作人员表示,模拟考试作弊只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以及暂时蒙蔽老师、家长,长期来看反而是害了作弊者自己,因为作弊者错失了这次了解自己复习情况、真实排名的机会。作弊者毕竟是少数,对于大多数没有作弊的考生,还是可以通过这次考试“查漏补缺”,按部就班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一模”的价值仍在。

对于家长们担忧的排位不真实导致“一模”缺乏参考价值,该工作人员表示,广东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只有高考排名才是王道,“家长要做的是帮助考生打消顾虑,认真完成接下来的复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