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招生分数或超清华北大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本报开封讯330位两院院士、6000余名博士生导师,3个国家实验室、80多个****实验室。拥有如此“**配置”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今年*次向全国10省市招收300名本科生。幸运的是,我省被列入招生范围,拟招35名。3月16日,我省50余所****性高中的校长齐聚河南大学[微博],参加国科大河南招生座谈会(如图)。国科大副校长、河南省本科招生**组组长侯泉林,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河南省本科招生第二组组长蔡伟平解读招生细节。

侯泉林说:“国科大是**年招收本科生,处于探索阶段,不敢很确切地表明招收什么分数段的考生。目前,我们的招生考量标准就是‘C9联盟’(‘C9联盟’即‘九校联盟’,主要包括:北京大学[微博],复旦大学[微博],南京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上海交通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博],西安交通大学[微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微博])。成绩在这9所大学录取分数线之上的也是我们国科大大致的录取标准。”

教学将实行“小班制”,上课学生一班不超过30人,主要针对专业课学习。

“现在招生组初步拟定在河南招收35名毕业生,虽然录取35名,但我们会持续关注报考我校落榜的200名考生。”侯泉林表示,“国科大在落榜学生就读的学校设立常驻机构,密切关注考生学业,读完本科,我们会鼓励考生到国科大继续读研[微博]究生。”

国科大学费核定为5500元/年,住宿费为1000元/年,设立校长奖学金及各类专项奖学金。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校方建立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以助学金、学费减免为辅的资助体系。

蔡伟平告诉记者:“国科大郑重**,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学校不支持学生勤工俭学来分担家庭负担。只要有学生向学校反映,我们校方会采取有效措施来补贴学生,尽量让学生安心投入到学习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