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艺考就是选择艰辛成本高昂而前途难测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国兴中学舞蹈队在训练

每年春季,各地艺考学生就踏上了漫长艰难的赶考之旅。以**艺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艺术类名校为例,开考当天总是考生云集、人山人海,场面堪比春运。日前,记者对部分海南艺考学生进行了走访。

在孤*和磨砺中成长

年复一年的压腿、下腰,日复一日的旋转、跳跃,几乎能概括海南省国兴中学特长生吴林咪和钟清源这些年的“习舞”生活。然而,没有接触过舞蹈训练的人,无法体会其中的艰辛。

“训练中常常疼得受不了,伤病也在所难免。怕父母心疼,不敢说,只能偷偷哭。”吴林咪说,自从穿上舞鞋,她的生活就注定了与孤*和疼痛相伴。“苦、累、疼”这三个字像悬在心头的一把尖刀,无数次几乎要将梦想的琴弦斩断。“我们只能安慰自己,那么多年都过来了,咬咬牙就过去了。”

所有的磨砺都将使人成长。“今年我报考的是广州星海音乐学院,**轮考试600多人中有80人入围,我是其中之一。”吴林咪自豪地说。

成本高昂而前途难测

“今年我报考了5所大学,分别去了北京、广州等地,住了十几天。”钟清源给记者算了笔账,练舞多年,每年在购买舞鞋、练功服等方面投入的经费姑且不算,仅仅是这次赶考,她就花费1600余元订做了两身演出服装,来回的机票、食宿费用也并不低廉。

与钟清源一样,在艺考中付出高额成本的考生不在少数。更有甚者,为短期提升技能水平,不惜租住于考试地附近,四处拜访名师、参加集训。

“家里不富裕,但父母还是全力支持。”钟清源说,但能否如愿考上理想院校,未来就业方向又在何方,她还没有认真考虑,“也许以后我不一定从事舞蹈专业,但目前,我只想把这件事做好。”

一路梦想和鼓励相伴

“虽然我也打算进入大学后,在本专业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再选择其他感兴趣的专业学习,但舞蹈并不是我敲开名校大门的‘敲门砖’。”钟清源说:“我希望能一辈子也不和舞蹈分开。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动摇、后悔自己的选择,这就是梦想的力量。”(记者陈蔚林实习生周梦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