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女生宿舍自缢疑因生活压力(组图)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警方在现场调查。南都记者朱鹏景摄尸体被抬走。网友供图

南都讯记者朱鹏景实习生李海龙昨日上午11点40分左右,北京师范大学[微博]珠海分校大三女生小陈(化名)被室友发现在宿舍中自缢,经现场急救,*终被确定死亡。据了解,死者小陈在该校就读工程技术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上学期还获得过学校特等奖学金,事发前曾多次主动咨询过校内的心理老师,警方确认死者已排除他杀。珠海警方介绍,小陈在宿舍留有遗书,对于**的原因,从遗书看很可能是生活压力所致,但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宿舍浴巾自缢

昨日中午12点20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保卫处官方微博@平安北师发布消息称,上午11:40左右,发现该校海华苑8栋一宿舍有一女生**身亡,校方正配合警方调查。

南都记者赶到现场,海华苑8栋女生宿舍可以正常进出,但2楼已经被封锁,外人不允许进入。该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宿管人员、心理辅导老师、高新区民警等均在现场处理,两辆警车停在宿舍外,不少学生在宿舍**观。宿舍2楼可以听到明显的哭泣声,当问起发生何事时,工作人员则回答“没事”并要求离开。记者向附近学生咨询了解,事发寝室为该宿舍A208号寝室,宿舍内的室友受了较大的惊吓,目前已经被带离。有同学看到,隔壁寝室的女生在寝室内哭泣,老师在内陪同。

事发的宿舍已经被贴上了封条,并不能看到室内的情形。从阳台来看,死者室友离开时较为匆忙,阳台上的衣服并没有全部收走。

记者从死者同学、校方和警方综合获悉,昨日上午,宿舍内其他3人都外出了,只有小陈一人留在宿舍,11点40分左右,其中一位室友回到宿舍推开门,就看到了小陈双脚离地挂在床边,室友被吓得尖叫一声,许多学生听到后都跑出来看,随后有学生打电话**和呼叫120,并且通知宿舍管理员和保卫中心。校内医务人员赶到后*先对小陈进行了急救,但并无效果,120赶到后确认了小陈的死亡。据小陈一位好友介绍,事发时她看到小陈双脚离地,用浴巾挂在床两侧的支架上,其室友还去摇了一下,随即“被吓坏”了,住隔壁宿舍的学生表示,“当时听到惊叫,还以为是宿舍又有蛇”。小陈的死吓坏了不少学生,不少人当场就哭了。

事发后,校方通知了小陈的家属。小陈在广东揭阳的家人表示昨日傍晚才能抵达珠海。

曾暗示“*后一顿饭”

据宿舍阿姨描述,小陈平时并不是一位性格内向的人,“总体还是挺阳光的,经常上下楼还和我们打招呼。”小陈的一位关系较好的同学也向记者证实,“小陈和宿舍同学关系并不差,人也挺随和。”

不过,据小陈室友向他人转述,小陈有时候会出现一些在他们看起来怪异一些的举动,“比如会拿着毛巾在宿舍里比划”,印象中,小陈还在宿舍里开玩笑似的说过“这里也可以挂,挺好”类似的话,室友觉得奇怪,“但也没想到真的会这样”。

据小陈的一位好友描述,事发前**,她们还在一起吃饭,“当晚小陈的情绪很低落,但是食量很大,吃了很多东西”。她还记得,小陈当时还和她说了一句,“这顿饭应该是我和你吃的*后一顿饭了。”但二人之间经常开些玩笑,也会说些“怪话”,她也并未当真。好友对此十分懊恼,认为正是自己的疏忽导致了小陈的死亡。

连续两年获特等奖学金

事发后,小陈的室友和隔壁宿舍同学的情绪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对此,校方已委派心理辅导老师对他们进行心理干预,同时开展了对全校学生的心理问题隐患排查。校方也在征求学生意见的基础上对207、208、209三间宿舍的女生进行了宿舍调整,如果有学生想搬离现宿舍,可在当天就搬到另外安排好的宿舍,隔壁两间宿舍的如果不愿意搬离也可以继续留下。为了学生安全着想,并不允许请假回家。

据北师大珠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金洋介绍,警方在宿舍内发现了小陈写好的遗书,小陈在遗书中对学校、老师、朋友表达了感谢,对于为何选择**,金洋表示,具体死亡原因仍在调查,但从遗书看,主要是一些涉及到个人隐私的原因。警方也证实了校方的观点,高新区公安分局介绍,遗书透露的主要为一些压力所致,大都属于“生活压力”,但具体是哪些压力则暂时不便透露。

另外,北师大珠海分校党委办公室表示,经证实,小陈生前曾多次前往学校心理辅导中心咨询心理问题,学校心理辅导老师也给她做过思想工作。之前的心理辅导一直进展得比较顺利,辅导的老师听闻了这一消息也十分痛心和惊讶。同时,小陈在学校学习成绩优异,2012、2013连续两年都获得校级特等奖学金。

延伸阅读

疑似个人微博:

关注多个心理咨询账号

记者昨日获得一个疑似为小陈个人的微博账号,经过把微博内容与校方提供的个人资料进行比较,信息量高度一致。微博上*后一条更新的微博日期是2013年8月26日,内容是用支付宝帮好友在线支付的信息。从2011年12月21日**条微博开始,三年间共更新了20条微博,关注了101人。在微博中转发了一条内容为“无论你内心是不是在忏悔,我都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还活着。”的微博,并评论道,“不要抱怨,不要觉得自己不幸,其实我们都是幸运者。”而在*新10个关注账号中,就有心理*疗师咨询的微博。

网友情绪

上千网友呼吁

“爱惜生命”

昨日,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保卫处的官方微博@平安北师发出该消息后,在网上引发了广泛关注,截昨晚19点30分,该微博已经被转发了920次。520条的评论中,大部分的网友都是祈祷死者安息,并呼吁珍爱生命。

“中午经过海华发现有白车,我以为是谁急病,后来再次经过就听到有女生说她宿舍对面有人**。我和几个朋友悚然一惊。一个年轻的生命没了,除了默哀,还是觉得对待生活,应该看开点。”

———@式SY卡

“花样年华女子就此消逝,给亲人朋友留下无限伤痛。也许只要她心中的苦痛挣扎能够适时地宣泄,多和身边的朋友交流,多出去见识这个世界,尽管这个世界肮脏但也不缺乏美好,身边的人及时感知到她轻生的念头,那么悲剧就不会发生。不管怎么样,逝者已矣,愿其安息,生者悲痛,愿其放下。”

———@大娱乐家哈哈哈

(南都校园信使对此稿亦有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