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高三女孩求学生活带着妈妈去上学(图)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周末下午,小魏回到课室自修。高三的压力不言而喻。

被问到将来考上大学妈妈怎么办时,小魏和妈妈都显得有些无奈。

小魏总是在上晚修之前就把妈妈背上床,让她早点睡。因为结束学校的晚修回到家,通常已经11点了

做饭对于小魏来说早已是驾轻就熟

拿着姐姐的照片在老屋里合照,母女俩难得笑得这么开心

与18岁的魏彩连面对面坐下来聊天时,从她的眼中看不到任何的沮丧和恐惧,反而是满满的坚毅和信心:妈妈先天失去劳动能力,5岁时爸爸就离世,除了低保和捐款便再无任何收入来源,几乎没有可以依靠的亲戚朋友……

一边是困窘的家境,另一边又是繁重的学业——绝大多数不到20岁的孩子面对这样的情境时可能早已被压垮,也有可能早就丧失了对生活的信心,但魏彩连却没有。还不够家里灶台高时就要和大自己一岁的姐姐*立撑起这个残缺而贫穷的家庭,上初中便和姐姐用三轮车把妈妈带到镇上照顾,上高中又把妈妈带到县里照顾。18岁的孩子却早早的经历了人生的各种磨练,成为了一个家的顶梁柱。

当记者问她有没有觉得这十几年的日子特别难熬时,她只是笑着说:“身在其中并没有觉得有多苦,只是觉得这些就是我应该做的”。

简单的一句话,却让人震撼、汗颜。或许我们根本无法想象她跟姐姐这十几年是如何度过的,也无法体会家里连下锅的米都没有的时候她们母女三人的心情是如何的,我们能做的只有默默地祝福,祝福这个坚强的姑娘能够顺利考上心仪的大学,祝福她们母女三人能够平平安安,祝福她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文/图:南方日报记者王良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