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大学生打麻将是为了学拉关系?(图)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新学期开学后,有些大学生不去教室,却几乎每天都到麻将馆“报到”——这是日前武汉市某媒体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的怪现象。说起原因,有大学生表示,打麻将主要是为了练牌技,在学校可以和同学联络感情,到了社会则能在工作和人际交往中左右逢源。

当下,对于持“麻将有益论”者而言,板着脸说再多道理,诸如浪费时间、耽误学习等,只怕也阻拦不了他们“垒长城”的热情。关键问题在于,哪个人的工作、生活能被一副麻将概括得****?靠打麻将得来的“收获”又能对人生助益几何?

持上述观点的大学生自以为“入世”很深,实际上对生活知之甚少。他们对生活的理解凭的是所谓“过来人”一鳞半爪的传授,抑或是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正因为意识不到能力才是工作、生活的“标配”,在求学*关键的阶段既没有全力冲刺学业,也没有抓紧时间锻造自己的能力,反而把希望都寄托在打麻将、拉关系这样的“细枝末节”上,这样的人往往在工作、生活中*容易碰壁,*容易轻言放弃。说白了,如果真有“左右逢源”这个境界,那也是为真正有能力的人准备的。张滢文CFP供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