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不再被保送多数已获自主招生资格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辽宁省招考办公布了“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工作有关要求”,保送名额将大大缩水,只有五类考生可以获得高校招生保送资格,估计辽宁全省不会超过百人。奥赛省赛区一等奖获得者将**享受保送和加分政策。

此外,招生院校需严格执行保送政策,如果中学提供虚假证明,情节严重将给予暂停其1至3年**保送生资格,或取消**保送生资格。相对于2013年的170人和2012年的154人,今年符合保送资格的考生大大缩水,前两类人数约50人,总计不会超过百人。

奥赛状元多数已获自主招生资格

虽然保送生大量减少,但据记者了解,有奥赛省一等奖成绩的学生大多获得了各名校的青睐,均已获得自主招生资格,有的考生高考[微博]文化课成绩只要超出一本线,即可被名校录取。

5类考生可被保送

调整之后,具备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保送资格的五类考生分别是:

1.省**应届高中毕业生

按照《****办公厅***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微博]德育工作的意见》(***〔2000〕28号)和《***关于学习贯彻〈****办公厅***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教基〔2001〕1号)要求,在高中阶段被评为****学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全国奥赛一等奖获得者

**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一等奖并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遴选为参加**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3.***批准具有保送资格学校中的**毕业生

仅面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经***批准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中高中阶段连续就读、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辽宁没有此类外国语学校。

4.公安英烈子女

符合公安部、***印发的《普通公安院校招收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的暂行规定》(公政治〔2000〕138号)的公安英烈子女。

5.退役运动员

符合国家体育总局、***等6部(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体人字〔2002〕411号)中有关保送要求的退役运动员,即曾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级运动健将称号的退役运动员。

3类考生取消保送

与往年政策相比,今年下列考生被取消了保送资格:

1.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中获得一等奖以及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全国决赛一等奖并进国家集训队的除外);

2.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竞赛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3.高中阶段在**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辛敏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